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2017级本科生顺利在附属医院“安家”
2021-03-05 11:02     (阅读:)

经过紧张、有序的宿舍搬迁,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顺利入住第一附属医院和淮河医院。

3月4日下午,第一附属医院、淮河医院先后举行新学期师生见面会,欢迎同学们进入临床阶段课程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海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研中心(教研室)主任、临床科室主任,以及分流到两家医院的学生分别参加了各自医院的师生见面会

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岷江,淮河医院院长、我院院长张祎捷分别致欢迎辞,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和祝福,介绍了各自医院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和发展成绩。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在医院的学习生活,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动学习,拓展视野,淬炼思想,强化技能,拿出勇攀医学高峰的勇气、拿出服务国家战略的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无悔青春,早日成为攻克医学难关、造福百姓健康福祉的国之栋梁。

教师代表我院全科医学教研中心主任、第一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李延红,向同学们诠释了医生的三重境界,希望同学们在医学道路上不断前进,不断追求;常怀感恩之心,敬畏生命;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努力发出自己的光;向抗疫楷模学习,成就自己的医学之路。

学生代表黄逸凡、邱梦媛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和医院的感激之情、在医院学习的期待,表示将珍惜学校和医院提供的大好平台和临床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严格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不断增长本领,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生。

我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代表学院、代表2017级同学,向医学院和医院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告诫同学们进一步清醒认识分流学习的重要意义,在医学环境里汲取成长力量;充分利用医院的学习资源,“把病房当作图书馆”,锤炼临床胜任力;加强沟通交流,配合学院和医院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完成学习任务。

孙君健在讲话中,代表医学院欢迎同学们回到医学院区学习,感谢附属医院为同学们学习、生活和职业发展提供的良好条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在医学教育改革新征程中所进行的一系列有益的改革。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积极调整医学教育教学模式,充分发挥附属医院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强化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主体职能。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实现角色转变,履行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二是珍惜医院的学习机会,增强临床实践能力,作有仁心仁术的医者;三是遵守学校、医院的各项纪律和要求,适应从学校到医院管理模式、服务体系的变化,做好自我管理。他勉励同学们,时刻不忘河大医学人的身份,葆有理想主义者的赤子情怀,把握历史和时代的发展方向,处理好小我与大我、播种与收获的关系,坚持心忧天下、忠诚担当的家国情怀,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学人的职业精神,把自己的韶华青春和国家发展、人类健康、社会进步紧密联系起来,在服务社会、造福人类中,真正成长为“身上怀有技术,内心葆有温度”的卓越医疗卫生健康工作者。(文:尚艳青)

上一条:我院积极推进临床教学同质化进程
下一条:学院看望慰问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备赛选手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