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第二场)举行
2020-09-11 16:40     (阅读:)

9月11日上午,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场开学典礼在河南大学人民医院科教大厦四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河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河南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培春,我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副院长秦长江,学院研科办、人民医院教育培训部有关负责人,以及124名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典礼仪式由人民医院教育培训部副主任王雪梅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帷幕。谢纳泽致欢迎辞,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与欢迎,向大家对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向关心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人民医院的老师表达敬意。谢纳泽介绍了我校医学教育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临床医学院在专业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课程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新同学德医双修,传承和弘扬河大医学人的济世情怀与使命担当;厚德博学,勤读书、多读书,做有书香味的医生;聚焦胜任力培养,扎根临床,虚心求教,锤炼行医治病的真本领。

孙培春介绍了人民医院的发展现状,要求同学们明确目标、树立理想,探索未知的世界;艰苦奋斗、勤奋务实,培养坚定的意志和优良的品格;加强锻炼、茁壮成长,高效学习、愉快生活;端正态度、恪守医德。

导师代表、学院外科学教研中心主任、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魏立,结合带教和临床学习,要求同学们重人品,厚德载物;目光长远,眼界要高;保持学术自由,养成思考的习惯;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在校生代表王戈、新生代表郭宇茹分别发言,表达了努力成才的信心和决心。

在2019级研究生来佳辉的领誓下,全体新同学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表达了同学们对医学使命的责任感与认同感。

仪式在铿锵有力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我院今年共招收学术型、专业型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332人,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将分配到人民医院、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郑州颐和医院、漯河市中心医院等多家培养单位进行规培,其中人民医院124人。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分两场举行,本次进行的是第二场,第一场已于9月6日在我校金明校区举行。(图:穆妍坤)

 

上一条:学院领导深入本科生公寓慰问新生
下一条: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