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看,临床四姐妹的保研“秘籍” 10-08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举办学习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04-26 11:38     (阅读:)

   

    4月23下午“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在曾宪梓楼二楼临床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考研经验交流会。临床医学院2016级考取研究生的四名少数民族学生,应邀作了学习及考研经验分享。工作室部分教师代表以及来自我校各学院的三十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交流会。会议由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张丫主持。   

    录取到新疆医科大学的阿卜力提普·阿卜杜瓦柯,以如何平衡考研、期末考试和实习三者关系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四下学期的课程安排以及大五的实习情况,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提前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及早巩固基础知识,切勿将大量考研复习任务拖到最后,耽误后期的课程及实习,得不偿失。鼓励同学们珍惜学校为大家提供的良好学习条件,坚持自律,为梦想拼搏。   

    录取到武汉大学的木合热木·穆合塔尔,全面讲解了备考过程的时间安排学习方法等。从备考时间线、复习攻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介绍了专业课考试科目的参考书目、复习重点、答题策略等,分享了政治、英语辅导班、辅导老师及教材选择的经验;强调了备考过程中要保持科学的作息和良好的心态,重视复习的效率和效果,提高复习质量。   

    录取到东南大学的祖丽胡玛尔,以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为题,详细讲解了少数民族照顾政策、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喀什专项计划等优惠政策的具体内容结合这些政策,介绍了各热门院校的报名流程、招生情况、培养方式以及定向要求;并就各专业的特点进行了总结说明,建议同学们在见习、实习过程中深入了解并确定专业目标。   

    录取到新疆医科大学的奴尔艾合买提·买买提明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初试结束后的心态调整,客观预估,备考复试和应聘工作两手准备,专业课和英语的加强复习,信息的及时关注和收集等一系列事项讲解了研究生复试的内容、流程,复试的重点及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在复试中展示最好的自我。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张丫总结发言结合多年陪伴少数民族学生成长的经验,肯定了同学们坚定信念、刻苦努力收获的成果。她表示,本次交流会不仅是学业上的指导,也是精神上的鼓舞,相信少数民族同学不仅多才多艺,热情大方,并且能够在专业学习上克服困难,取得佳绩,鼓励同学们树立坚定的信心,努力拼搏。   

    本次报告会是“守望之家”工作室为助力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职业规划,解决学生关心和困惑的学业问题,服务学生发展的举措之一为少数民族学生树立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培养学习氛围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指导作用。今后,工作室将持续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发展需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文:张 丫  赵杨昕

 

上一条:我院开展 “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网贷”主题班会
下一条:新疆吉木萨尔县客人到学院调研交流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