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看,临床四姐妹的保研“秘籍” 10-08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守望之家”工作室认真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2021-09-07 20:49     (阅读:)

近日,“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广大青年学生,通过观看大会视频、线上学习、交流心得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指明了方向,为加强“守望之家”工作室建设明确了路径。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守望之家”工作室核心成员、护理与健康学院辅导员热孜万古丽•黑木都表示,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是维护民族团结稳定的中坚力量,是建设少数民族地区的生力军,也是国家和谐稳定发展的基础。辅导员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第一线,要坚持育人者先育己,铸牢自身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引领各民族学生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守望相助、手足情深。

药学院2021级药学专业本科生古丽加那提·吾斯曼表示,多民族是我国的一大特色,也是我国发展的一大有利条件。各民族人民应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反对一切分裂国家的行为。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为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而奋力前进。药学院2021级药学专业本科生批尔迪未斯·吾普尔说,我们身处最好的时代,要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的文化自信、道路自信、民族自信。各民族同胞要团结起来,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临床医学院2017级本科生、预备党员再米热·阿布都艾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更进一步认识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需要整个国家、整个社会乃至我们每一个个体的共同努力,需要各个领域、各项工作的共同推进。作为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大学生,我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好讲话精神,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表率。

临床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艳表示,“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在党的百年征程中,各民族团结一致,共同繁荣,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坚持党的领导,尊重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习惯,增强自己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遵守法律法规,做到严格自律,坚决与分裂国家的行为作斗争,热爱祖国,维护民族团结。

“守望之家”工作室运行以来,在各建设单位的协同努力下,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进行了积极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积累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初步经验。目前,工作室运行机制初步完善;培育了“好好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这一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活动品牌;公开发表研究论文1篇;专著《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研究》将于近期在九州出版社出版;完成相关厅级课题2项。今后,工作室将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队伍建设、思想基础、情感归属、精神纽带、群众基础,打造中华民族共同体精神家园的样板,发挥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提高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水平,有效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职责,助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尚艳青)


上一条:谢纳泽为临床医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作报告
下一条:我院师生持续助力各地疫情防控(二)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