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谢纳泽为临床医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作报告
2021-09-15 10:47     (阅读:)


914日上午,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利用钉钉平台,以“自立自信自律自强   努力让自己更加出彩”为题,给临床医学专业2021321名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学教育课。

授课过程中,谢纳泽从媒体典型报道入题,运用身边案例、哲理故事,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体会和思考、感悟,层层深入阐述问题,既摆事实又讲道理,激励同学们:自立,活出“大人”的样子;自信,发现美好的自己;自律,让优秀成为习惯;自强,努力让自己更出色。整场报告充满辩证法和哲理性,给大家以深刻的启迪。刘迪迪表示,听完谢老师的课我对“自立、自信、自律、自强”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我们要学会承担责任,对自己负责;学会辩证地分析问题、看待问题;“蜜罐只会淹死嗜糖的孩子,硌脚的石子路才会让脚掌变得更坚硬”,要加强自我管理,让自己不断走向成熟;敢于面对挫折、磨难,自强不息。郭诗蕴表示,正如谢老师所说,大学是大人的学校,人生也就是一个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我们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大学的生活正等待我们去发掘新的亮点,摒弃贪嗔痴,自立自强,努力进取,不断上进,才能让自己成为自己想成为的出彩人。感谢谢老师的精彩演讲,您的谆谆教诲,我们都会铭记于心。杨铭真表示,通过这次课程,我认识到了责任的重要性,我们都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多角度看待问题。“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都要找到自己强大的学习动力,努力奋进,以高水平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并弥补自己性格上的缺漏和不足,自立自强。

本次报告会是临床医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根据安排,随后将陆续进行“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安全健康教育、感恩及诚信意识教育、公共卫生意识教育等,以引导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图、文:尚艳青)

 

上一条:我院开展“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医者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守望之家”工作室认真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