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2020-03-10 11:42     (阅读:)

    3月9日上午,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视频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马玉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支部党员、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马玉红原文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教党〔2020〕15号)》。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畅谈学习体会与思考。大家一致认为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与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医学教育工作者和医学生的殷切期待,为高等医学教育内涵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谢纳泽在发言中表示,咱们是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如何建设一流专业,对老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主动加强自身学习,为学生做出表率,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马玉红表示,这次疫情防控实践,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了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和基层医疗工作的重要性,为我们深化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王玉兰老师谈到,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疫情也提醒我们要加快医学人才培养观念创新,树立“预防为主”的理念,注重培养预防、康养等领域的专门人才。李俊勇老师建议学院重视全科医学、影像学等学科建设,优化学科专业布局。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是我校的“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学院教育教学、公共事务、党的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支部成员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自我管理、自愿捐赠、学生信息摸排等实践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河南大学统一战线抗疫情系列报道:同心抗疫,“疆”爱传递!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