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校友之窗
 校友活动 
 校友人物 
 捐赠捐助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学业奖... 09-12
· 临床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09-09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窗>>校友活动>>正文
聂毛晓校友为我院2022级本科生作报告
2022-09-12 18:10     (阅读:)

911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中心主治医师、2007届临床医学专业校友聂毛晓博士应邀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全体2022级本科生作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主持。

报告中,聂毛晓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回顾了自己从中专到大专、成教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奋斗历程。结合学习和工作感悟,对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拓展视野;打好知识基础,追求更高的目标;熟悉学科专业,主动成长成才。

随后,聂毛晓与师弟师妹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师弟师妹在医学课程学习、科研与临床的关系处理、研究生报考专业选择等方面提出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耐心、坦诚的回答和指导。同学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谢纳泽在主持报告时表示,聂毛晓校友从1998年到2018年,用20年的时间完成了我国所有层次的医学教育,体现出的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懈奋斗、超越自我的意志,不等不靠、主动成长的品格,是同学们和青年人学习的榜样。

此次报告会是我院2022级新生引航工程的一部分,也是我院“医学人文三讲(老师讲、校友讲、学生讲)堂”的第九讲,对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牢记医者初心,坚定职业理想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图:常昊  文:尚艳青)

已是首条
下一条:学院到广州走访校友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