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校友之窗
 校友活动 
 校友人物 
 捐赠捐助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窗>>校友人物>>正文
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获得者——2013届校友张和良
2021-04-02 10:36     (阅读:)

张和良,男,汉族,中共党员,山东泰安人。2008年本科考入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2013年毕业后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66028部队任全科医师至今, 简历如下:

2013.09——2013.12 第四军医大学 军事医学培训;

2014.03——2014.12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251医院 全科医师培训;

2015.09——2018.06 南华大学 硕士研究生学习;

2018.09——至今 中国第十五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 全科医师。

本科毕业后一直从事部队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努力保障广大官兵身心健康,积极服务于部队战斗力提升。工作过程中,我时刻以河南大学“明德 新民 止于至善”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河大为荣。特别是亲眼见证河南大学从省部共建高校一步步发展到“双一流”高校,作为铁塔牌毕业生的我由衷为母校感到自豪。

行医生涯里,我无法忘记医学院各位授课老师的谆谆教诲,常常想起淮河医院带教老师的高超医术。我感谢河南大学教会了我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感谢各位恩师带我走进崇高的卫生健康事业。当我听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昔日的老师们纷纷请战支援湖北,这一幕深深感动了我。一批又一批的河大人以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奋战在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各条战线上,使我真正明白了医者对生命的敬畏。我将紧紧跟随河南大学众多优秀校友的步伐,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承担生命重托,在异国他乡坚决完成好维和任务,为祖国和母校增光添彩。

2016年至2018年主持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一项(No.CX2016B478)。2016年我的读研经历被湖南日报以“从部队到学校——90后小伙只为百炼成钢”为题报道在新湖南新闻客户端上。2017年获得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暨第七届中国病理年会评选的首届优秀病理研究生奖学金。2020年因维和工作突出,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目前为止,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

师弟师妹寄语身处非洲,看到战乱中的人们因贫穷、饥饿、疾病而生命垂危的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请你们珍惜祖国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利用好母校高速发展的建设成果,不忘医者托举生命的初心,努力学习,勇于实践。自觉将自身价值的实现与祖国卫生事业的发展结合起来,让母校因你而更加精彩。

上一条:校友故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中心主治医师聂毛晓
下一条:校友王峰喜获2020年度人民好医生(食管癌领域)金山茶花奖金奖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