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临床医学院 “知标准、明责任、迎认证”系列活动方案
2020-10-02 20:52     (阅读:)

各临床医学教研中心、学院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认证,人人了解认证,人人参与认证”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对《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试行)》(以下简称“标准”)的精准学习、精准理解、精准运用,引导学院及师生按“标准”管、教、学,发挥“标准”的规范、导向、引领作用,学院决定举办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知识竞赛、微课大赛等系列活动,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知阶段(202091日—2020107日)

学院统一为师生发放“标准”。教师以教研中心为单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以教研活动或主题班会形式,统一组织学习,辅以自修自学。

二、讲赛阶段(2020108日—20201015日)

“讲赛”阶段以知识竞赛(笔试)和微课大赛两种形式进行,具体事宜如下:

(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知识竞赛

1.参加人员

全体本科生,院部全体教师。

2.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范围以学院印发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学习材料》为主,结合学校、学院相关常识性知识。知识竞赛题型分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等三种类型。学院以年级为单位,以笔试答题的方式开展知识竞赛,做到全员参与,重在知识普及。院部教师随2017级学生参加竞赛。

 3.时间安排

 108日,各年级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自行安排教室,统一开考。确保全员参与。

(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微课大赛

1.参加人员

全体本科生,院部全体教师。

   2.微课大赛选题范围

  (1)为什么要进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2)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功能和作用。(3)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对医学生而言意味着什么。(4)我能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做什么。(5)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需要加强医学生医学人文素质教育与人文精神。(6)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与医学生创新能力培养。(7)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下的临床实践教育与临床思维能力培养。(8)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要求医学生培养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9)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与国民健康。(10)“新医科”背景下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11)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与医教协同育人。(12)临床专业认证背景下的本科教学要点。(13)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

  以上选题仅供参考,主要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学习材料》内容为主,要求参赛作品内容必须紧扣认证标准,具有原创性。

  3.时间安排

本次微课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学生初赛由各年级自行组织,根据参加人数按一定比例推荐进入决赛;院部教师限推荐3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定于1015日进行,地点另行通知。

三、总结表彰阶段(202010月下旬)

笔试设优秀组织奖和个人奖。班级全员个人成绩均在80分(含)以上的,为优秀组织奖,分别奖励班级活动经费800元。设个人一、二等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个人笔试分数在70分(含)以上者,可获得梦空间第二课堂1学时奖励。

微课大赛设一、二等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进入决赛的选手可获得梦空间第二课堂1学时奖励。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2020930


上一条:喜 报
下一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