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学业奖... 09-12
· 临床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09-09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当前及寒假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1-06 11:00     (阅读:)

全校各单位: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还在持续恶化,甚至一些国家出现了第二波、第三波疫情,国内疫情仍处于零星散发状态,局部地区有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同时,临近元旦和寒假,人员流动聚集频繁,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维护学期末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寒假期间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加大校园管控力度,严格执行凭有效证件进入校园,对进入校园人员健康监测,并逐人测量体温,禁止无关人员和体温异常者进入校园。

2.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行程轨迹、健康情况和疫情接触史等真实信息。

3.统筹协调,确保各项防疫物资储备和信息技术支持落实到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4.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对进入校园的物资特别是进口物资和冷链食品的管理,做到源头可控、全程可溯、有据可查、闭环管理;严格执行操作规范,保持加工区域、冷藏设备、就餐区域的环境卫生和消毒消杀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加强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宿舍、餐厅、隔离观察区等重点区域的通风消杀工作,保持校园环境卫生。

二、高度重视假期安全工作

1.元旦及春节前后,容易出现聚集性疫情,提倡学生元旦假期留校学习生活;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外出,少聚集、少聚会,保持社交距离,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分餐制和使用公筷。

2.引导师生员工养成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关注交通信息,注意错峰出行,尤其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密集场所;出现可疑症状后,一定要佩戴口罩,并及时就近就医。

3.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的须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向所在工作专班报备,如实报告去向及起止时间,妥善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4.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认真做好防火、防水、防盗和仪器设备使用安全等工作,全面开展安全自查,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排查工作盲点,堵塞安全防范漏洞。加大校园及周边巡逻防控力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三、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

1.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严峻性复杂性,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部署,突出防控重点,抓好各项防控任务举措落实落细落地。

2.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制度,细化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

3.监督专班近期对各单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以强有力的执纪问责,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河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30日


上一条:转发:河南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标准化病人(SP)招募通知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