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学院集中观看《千顷澄碧的时代》
2021-03-15 10:57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4日,学院(院部)全体教职工走进电影院,观看了故事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

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取题于习近平总书记1990年所作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最后一句“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寓意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带来全面小康翻天覆地的变化。本片主要内容以兰考脱贫攻坚实践为原型,以“双雄人物+金融扶贫”为主线,生动讲述了青年扶贫干部芦靖生与兰考县党员干部一道,团结带领群众矢志脱贫、奋力攻坚、创造美好生活的感人故事,生动描绘了新时代中国农村的小康建设画卷。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为祖国脱贫攻坚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发扬“老黄牛、孺子牛、拓荒牛”的公仆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苦干实干,不懈奋斗,牢记育人初心,倾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优秀人才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霍东东表示,平凡铸就伟大,影片中一个个故事令人动容,更让我深刻感受到在脱贫攻坚中无数党员干部不懈奋斗的蓬勃力量。“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个人的“涓滴”之力,也定能汇成“千顷澄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做细做实做小,扎扎实实做好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此次观影是学院第二届“好好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进一步激发全体教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积极推进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自觉意识和坚定信心。(文:尚艳青)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会议
下一条: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