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谢纳泽为学院研究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5-10 09:17     (阅读:)


5月9日下午,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曾宪梓楼四楼第一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以“弘扬大别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题,给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全体2020级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授课过程中,谢纳泽运用丰富的史料、图片和历史事例、详实的数据,采用音、视频和理论阐述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大别山军民在党的领导下以无比坚定的信念,勇于担当的气魄,不畏牺牲的精神,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历史奇迹。解析了大别山精神的形成过程,诠释了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明确了大别山精神的时代价值。谢纳泽表示,大别山精神的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大别山是革命的山、红色的山、英雄的山,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信念坚定、百折不挠”是大别山精神的灵魂,“胸怀全局、甘于奉献”是大别山精神的核心,“依靠人民、团结一心”是大别山精神的根本保证,“自立自强、求实创新”是大别山精神的革命品质,大别山精神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有机统一的,是鼓舞和激励全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谢纳泽要求全体同学深入学习大别山精神,做到真学真用,在临床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甘于奉献,不畏艰苦,以实际行动弘扬大别山精神,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真正成为新一代高素质医学人才。

本次党课在全体2020级研究生中引发了热烈的反响,同学们一致认为伟大的斗争孕育了伟大的精神。大别山苦难辉煌的历史培育的大别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临床医学专业的研究生,要传承革命精神,肩负医生的历史使命,把党课宣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行动,为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为医学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唐露露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党史培训,收获了大别山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不仅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情怀,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一个大写的人,必须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和信仰。”郭迪表示,我们要铭记大别山精神,加强自我的党性锻炼,切实提高党性修养,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勇于担当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扎身到平凡的工作中去,在日常学习中提高素质,在医学工作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专题党课是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之一,根据校党委、医学院党委要求和“中共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近期,院党员处级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将陆续讲党课,发挥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的示范作用和引领作用。(图:霍东东  文:李嘉欣 夏露露

上一条:学院举行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学院到双楼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