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3 10:11     (阅读:)

6月1日下午,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感念母校情怀·牢记医者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明伦校区校史馆开始。在即将毕业的时刻,支部书记朱云龙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开始了这场独特的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介绍大家来到展厅明伦、金明、龙子湖三大校区的沙盘模型前,驻足参观校园全貌了解学校的整体布局。回顾学校办学史上的十四个重要发展节点,从办学初心、优秀校友、抗战时期校址迁移以及院系调整方面详细了解学校百余年的坎坷办学之路,体味校百年深厚文化底蕴与历史积淀,感悟河大精神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一段段感人的故事,都在述说着河大人的家国情怀与务实奋斗精神,让同学们更深刻体会到河南大学的独特品质与力量,爱校荣校意识、感恩意识。参观结束后,新老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初心使命

随后,大家来到金明校区曾宪梓楼学院党员活动室共同观看电影<<袁隆平>>“他的身上,有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有几十年如一日的坚韧定力,有对艰难险阻的乐观豁达,有卷起裤管的朴实无华。”活着,是一面旗帜;逝去,是一座不朽的丰碑。袁老的事迹令同学们深受感动。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校史,让我们充满自信与自豪,也让我们更加明晰了每一个河大人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袁老的感人事迹,教育我们要做到“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这也是我们作为医者应该对患者的交代。我们继承和弘扬我校不事浮华、严谨朴实、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学好本领奉献社会,造福患者。(文:曾嘉惠 马泽宇)

 

上一条:学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技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