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我院组织收看河南卫视“永远跟党走”微党课展演晚会
2021-07-05 10:32     (阅读:)



为引导同学们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使命,7月2日晚,学院组织学生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首播的“永远跟党走”微党课展演晚会。

“永远跟党走”群众性沉浸互动式体验活动,走过了林州、济源、信阳、兰考,通过追寻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焦裕禄精神,见证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责任在肩,血脉相传的百年历程。一个个微党课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从‘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壮歌到‘兰考扶贫’的建设伟业,再到‘郑州新城’的复兴之路,河南卫视‘永远跟党走’节目给了我极大震撼。”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孙文斌说到,当我再次跟随节目一同回忆百年岁月时,我内心充满激动与自豪,中华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坚信,在伟大党旗的光辉下,我们中华民族复兴之梦一定能够实现!

2019级学生党员龚俊燕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因能够加入如此优秀的组织而感到骄傲,我因生在中国而骄傲。同时也激励我作为党员,要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倡导文明、修身进取,不能满足于独善其身,要用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提高自己,用共产主义道德准则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用良好的精神风貌示范于其他同学和社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我要走在前列,勤奋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努力加强医学生“五术”修养,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2019级预备党员吴博英表示,百年来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离不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付出,正是因为有了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一步步掌握了先进的社会、科技、文化本领,我们才一步步走向正确的发展道路,创造更快、更好、更先进的文明,我们才能够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才能够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作为医学生,我们要努力掌握过硬的专业技术,涵养医者仁心,相信经历过疫情之后的我们,更能懂得生命健康的珍贵,更能明确守护健康的责任。

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王艳表示,通过观看这次微党课展演晚会,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追求党组织、加入党组织的决心。今后将从政治理论学习、专业知识积累、生活习惯养成等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矢志不渝,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做新时代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为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文:霍东东)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