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心得(一)
2022-11-13 17:10     (阅读:)

青年强,则国家强

连日来

我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汲取成长力量

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

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结合学习、思想实际

谈感想、话心得

本期开始,将陆续编发部分师生的学习感悟

 

院党委书记  谢纳泽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这寄予了高等医学教育殷切的期待、崇高的职责和神圣的使命。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我们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育人育才初心,深化实施医教协同,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持续提升学科建设内涵发展和临床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水平,聚焦新时代医学生“救死扶伤的道术、心中有爱的仁术、知识扎实的学术、本领过硬的技术、方法科学的艺术”培养,推动医学教育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造就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生命健康守护者,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不断作出新贡献


院党办副主任 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  尚艳青

青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为我们高校辅导员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奋进方向。我们要立足岗位本职,忠诚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职责,持之以恒用党的科学理论和革命精神武装青年,驰而不息用党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目标感召青年,以实际行动、人格魅力和榜样力量引领青年学生摒弃骄娇二气,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涵养医者仁心,锤炼临床技能,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人民生命健康守护者,让青春在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19级本科生 热米莱·如苏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初心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尽管每位年轻人的身份或岗位可能有所不同,但都有着无穷的潜力和机会。作为一名医学生,学无止境,我要坚守初心,敢于担当,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精进业务,造福人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级研究生 崔文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作为一个国家的新生代力量,每个人都有自己发展的无限潜力,当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广阔舞台上,要敢想,敢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更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强化政治学习,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时代精神,锤炼干事担当的真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广阔舞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烟火,在国家富强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0级本科生 师博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视察重要讲话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习近平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共产党当家就是要为老百姓办事,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富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老乡们生活越来越红火。这肯定了当地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模式与成果,同时也表明了党领导人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初心与决心。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本次视察的重要讲话内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个人知识、能力储备,把握时代动向,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积极投身到国家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

2020级本科生 魏亚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我们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是“两个结合”。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就是一两代人的事,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要作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级本科生 李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造就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疫精神……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作为又一代青年人,要坚定信心再出发,坚守使命勇担当。我们要用一对耳朵,听辨世间的赞美和浮夸,不流世俗,不闻耳边的浮躁喧嚣;用一双肩膀,能肩负时代的责任和重担,穷且益坚,抗得住堵洪的沙包重袋;用一双手掌,能坚守小区的值班和把控,不负韶华,拿得住体温计和消毒箱;用一副身躯,能穿梭于核酸检测的现场,自立自强,主动请缨抗疫志愿服务;用一身力量,往返于楼层食品三餐配送,勇毅向上,不顾汗水多次打湿衣裳;精医精技,尚德尚艺,愈患愈疾,全心全意,随时待命国家的需要。

2022级研究生 韩琼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这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在无比自豪的同时也感责任重大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无数的优秀榜样值得我们学习,前有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汗水、忘我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黄文秀,现有在抗击疫情中主动担当、敢为人先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群体。长路漫漫,惟有奋斗。作为医学生,更要踊跃投身于我国医疗事业的发展中,夯实医学基础,苦练医学本领,修炼医德素养,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最终成为能担当医学发展重任的好青年。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心得(二)
下一条:我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