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我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2022-11-26 13:59     (阅读:)

1125日上午,我院教师党员在曾宪梓楼二楼学院党建活动室召开学习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马玉红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印记》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心得感悟。大家一致认为,红旗渠精神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弘扬和践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红旗渠精神”。

院行政办副主任郭聪丛表示,观看了红旗渠精神专题片,我深受感动。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学习他们吃苦耐劳、勇敢顽强的拼搏精神,更要学习林县人民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勇于探索创新,热情为师生服务,为培养高素质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玉红在发言中说,没有老一辈拼命的干,没有他们付出的鲜血乃至生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特别是观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使我更加深刻理解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自己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在今天这样优越的环境下,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以实干求实效,把工作做到极致,止于至善。

院教务办副主任赵川表示,2020年我曾有幸现场参观了红旗渠,今天的学习,我又一次被红旗渠的故事和精神深深打动,它是神州大地上不断跳动的“红色脉搏”,是中华儿女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好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摒弃骄娇二气,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奋斗、持续奋斗的光荣传统。

李俊勇表示,要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切实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责任落实到我们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落实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履行立德树人神圣职责,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红旗渠精神,接受红色基因熏陶、红色文化浸润,摒弃骄娇二气,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经风雨、见彩虹,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团委副书记杨靖表示,我们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建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倾心倾力为党做好青年学生的工作,努力把广大青年学生培养锻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齐放表示,观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很受触动。1500公里的人工水渠,建在陡峭悬崖边,全靠人力和手工工具建成,这是奇迹,是“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志。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恒的旗帜,也激励着新时代的我们。我们要传承这种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少一些患得患失,多一些脚踏实地;少一些自私自利,多一些宽宏大量,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谢宏伟谈到,弘扬红旗渠精神,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修建红旗渠的十年,无数党员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们要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新征程上奋勇争先、交岀出彩的优异答卷。

崔红艳表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他像一面永恒的旗帜,永远是激励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做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神圣职责,关心爱护学生为学生成长无私奉献。

   谢纳泽在总结发言时表示,红旗渠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育人资源,我们要为学生做出表率,带头践行红旗渠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忠诚履职尽责,以扎扎实实的努力推动医学教育内涵提升和创新发展。要加强教育引领,启迪学生常怀感恩之心,珍惜良好的物质生活条件,摒弃骄娇二气,培养吃苦耐劳、不怕困难、务实重干品质,以一点一滴的积累,涵养高尚医德,夯实专业技能,为护佑人民健康奠定良好的素质能力基础。

在集体学习的同时,我院广大师生还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多种渠道,开展自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交流学习心得,推动学习走深走实,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在实际工作上。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心得(六)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心得(五)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