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临床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4-05
· 临床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3-30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我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创造新的伟业”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30 11:05     (阅读:)

为引领和激励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抢抓新时代新机遇,开启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新篇章,3月26日至27日,我院教工党员、师生代表在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带领下,到山东省台儿庄古城和微山县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创造新的伟业”主题党日活动。

26日下午,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台儿庄大战史料展、台儿庄大战六十军史料展、台儿庄大战战地记者馆、“血战台儿庄”影视报告厅、全景画馆。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定格历史的史料图片、一幕幕厚重生动的影像一页页详实的档案资料,无不昭示着爱国将士浴血奋战、抗敌卫国的壮举,令人久久为之动容。

27日上午,师生们来到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参观。“爬上飞快的火车,像骑上奔驰的骏马。车站和铁道线上,是我们杀敌的好战场。我们扒飞车那个搞机枪,闯火车那个炸桥梁,就像钢刀插入敌胸膛……”铁道游击队挥戈百里铁道线,出没万顷微山湖,机智勇敢地与敌斗争的传奇故事和顽强乐观的革命斗志深深鼓舞了师生。

这次活动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党史国史教育课。2021级研究生李岚欣表示,“重温这段历史,我切身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缅怀革命先烈,感受血与火的历史,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发愤图强,刻苦学习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更好地守护人民健康,为健康中原、健康中国建设做贡献。”

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玉兰表示,聆听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回顾一幕幕扣人心弦的画面面对残暴的敌人,他们的临战之勇奋战之烈无不令人敬佩令人感动无数英雄用血肉之躯保家卫国,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将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成果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个人素质,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践行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

院党办副主任尚艳青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团结才能成功,团结才能胜利。新征程上,我们要立足本职,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学人才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我院宣传骨干培训班开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媒体建设总结交流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