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风采>>正文
2017级学生代表集中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2020-12-16 21:03     (阅读:)

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1214日上午,学院2017级学生代表在学院学术报告厅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为了和平》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对建国初期国家安全以及世界政治格局的重大影响,鲜明昭示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深受震撼,感触良多。阮磊同学表示,“无数志愿军战士不怕牺牲,抛头颅洒热血,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中国人民的血脉灵魂,成为中华民族直面挑战、敢于斗争、战胜一切困难和敌人的力量源泉。”刘停停同学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一方面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开始认真聆听中国声音。另一方面,此次胜利也将我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我们要感谢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私奉献,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7级辅导员张艺在总结中表示,“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积极发扬革命前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强化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在座同学,作为医学生,重任在肩,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勤奋学习,不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

此次观影是我院“好好学‘习’”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一部分,让师生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志愿军战士直面挑战、敢于斗争的抗美援朝精神转化到学习工作中来,为学校和学院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文:文康)


上一条:我院举行解剖学知识竞赛暨2021年元旦联欢晚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文明创建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