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风采>>正文
学院开展“‘青’心聚力,基层有我”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1-02-25 18:14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倡导志愿者落实以城市社区和行政村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就近就便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倡议发出后,2019级本科生何瑾积极响应号召,加入了濮阳市台前县晨曦志愿服务队,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跟随基层工作人员登记社区的外来、返乡人口,给进出社区的人员测量体温,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新时代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何瑾分享了参加志愿活动的感想:“这次志愿服务工作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也让我感受到了帮助别人、为家乡贡献力量的幸福与满足。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在充实我假期生活的同时,更加深了我对志愿者精神的理解。”

2020级杨楠家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放假回家后,她就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在社区卡口值班,每天都认真仔细地核对来往行人及车辆的相关证件,对进出社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在遇到不会录入人脸信息的老人时杨楠会热情地帮助他们完善信息。

杨楠感慨“零下20多度的天很冷居民们不经意的关怀却让我感到很温暖。从开始参加志愿活动,就有一种满满的使命感与幸福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希望自己小小的贡献可以成为一缕微光,让周围人在我们的帮助下远离病毒,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

春节临近,各地迎来人员流动高峰,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2020级王金佳加入了娄底市双峰县大学生志愿者联盟,在当地汽车站入口处引导进站人员佩戴口罩、出示健康卡,同时也帮助乘客们搬运行李、引导他们到达需乘坐的大巴。

王金佳说:“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都在为疫情防控做出努力,感谢那些坚守在岗位上的人们。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也让我学会更加耐心、灵活地去处理问题。作为一名大学生,我通过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志愿服务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一种方式,勤于行动、善于奉献是我们每一个医学生应有的美德。”

春节前夕,在家家户户忙着置办年货的时候,2020级的刘世洁也忙碌在安阳市康馨社区的志愿服务处,负责整理外地返乡人员的报备信息并提供过年建议,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整理健康信息表。

刘世洁在谈到这次志愿服务时颇有感触:“以往的大年三十,我都是呆在家里享受着同家人团圆的欢乐,而今年的大年三十比以往更加充实了。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一线,但我尽己所能参与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一名带给他人光和热的大学生志愿者,这让我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魅力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耐心细致、认真严谨的态度,在助力疫情防控和基层社区治理中践行着医学生的使命和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风采!(文:王硕 李璇 辛晨雨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8级学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我院线上太极拳比赛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