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风采>>正文
我院学子持续助力各地疫情防控(一)
2021-08-18 20:39     (阅读:)

  

  

  新一轮疫情来袭,为有效阻断疫情扩散,各地各社区积极建立防疫工作站、值班卡点,开展核酸检测......我院广大青年学子积极行动,自发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心怀大爱,向险而行,不辞辛劳,忘我工作,为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贡献青春力量。

8月初,在郑州颐和医院实习的2017级学生,志愿报名参与组成核酸检测医疗队,奔赴郑东新区、航空港区等处,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30余万人次的采样任务。虽然还不是医院正式的、在编的医务人员,但他们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踊跃报名、奋战一线。即使烈日当空、汗流浃背,即使声音嘶哑、精疲力竭,也不曾退缩、不曾放弃。经过夜以继日的奋战,出色的完成了指定位点的核酸采样任务,用青春力量凝聚起青年担当。

82日,2018级学生李嘉所在的郑州市某小区全员做核酸检测,她自愿成为志愿者,帮助登记居民信息。陪同医务人员坚守到凌晨四点半,直至做完最后一队居民的信息登记和咽拭子采集。在这期间,医护人员换了好几班,甚至有医护人员因体力不支送回医院输液,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令她肃然起敬。李嘉表示,此次志愿者经历对我意义重大,我提前体验了作为医生所肩负的责任,我也很欣慰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82日起,2018级学生安璐瑶在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社区等地积极参与多项志愿服务工作,给大数据排查出的近期中高风险地区的经历者打电话,核查相关信息并填写表格、录入电脑;在小区门口配合社区做临时封闭、道路设卡排查等防控工作,辅助开展居民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等。安璐瑶表示,参与疫情防控,我能做的是一遍又一遍重复相同的事情,即使看起来会有些无聊和枯燥,但我每天都会有强烈的满足感。虽然我所做的还远不及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但是我会坚守岗位,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行动履行医学生的特殊责任。

在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阴阳赵乡阴西村,2018级学生赵二洋志愿在村口站岗执勤,排查外来人员,并在全村进行病毒核酸检测的工作中,协助村干部进行工作,包括布置场地,维持秩序,帮助村民进行核酸检测线上预约以及纸质登记。赵二洋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能够更好地为村民解决问题,帮助干部更好地进行工作,我感到十分高兴。如今,疫情仍未完全控制,我们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尽我所能让村民更加全面地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增强村民疫情防控意识,不因一时的松懈而功亏一篑。

家在河南省林州市任村镇桑耳庄村的2018级学生桑李斌,自告奋勇来到村组织的防疫前线,宣讲防控知识,审核过往人员,消毒来往车辆等等,与其他防控人员共同守牢桑耳庄村的安全。他说到“疫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生命,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应该在国家与人民需要我的时候奋勇前行”。

2018级学生屠雯静在周口市商水县屠家村村委会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负责各项防控疫情信息录入工作,“我觉得青年应该有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为当地居民服务。” 屠雯静说到,我身为一名医学生,更应该在疫情期间有服务意识,协助当地疫情防控委员会完成工作,守护村民安全。

81日起,郑州市中牟县开始全员核酸检测。2019级学生吕垚与其他大学生自发组成中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前往疫情检测点,协助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家乡需要帮助,青年学子责无旁贷。因为有着共同的信念,他们的队伍在短短一个星期,便从12人增加至67人,服务范围也由县城扩展至周边村镇。吕垚表示,虽然我们能做的仅仅是帮助检测点扫码,维持队伍秩序,帮助居民解答一些常见问题,但是我们愿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做贡献。我相信,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最终能够战胜病毒!

86日起,永城市各社区陆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2019级学生张锐竽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维护秩序、引导居民登记信息并将基本信息汇总导入电脑,在卡点给过往行人测量体温、分发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张锐竽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家乡防疫助力,我义不容辞。这次志愿服务经历,让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见证了同心战疫的集体力量和党员干部以人民至上的初心,也更加坚定了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在河南省信阳市新县东风社区居委会,2020级学生管懿积极投入社区信息采集工作,帮助社区完成居民信息登记和收录,面对新一轮疫情贡献出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管懿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是对我们所有人的新考验,作为河大人,作为医学人,我更是深觉责任重大。在社区中的工作让我体会到所有一线防疫工作者的不易,但在工作中我也感到十分充实,让我能献出自己的力量。”

疫情虽险,但临床的青年志愿者们从不缺席、从未缺席,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践行“厚德博学,大医精诚”的境界情怀与责任追求。(文:余茜茜


上一条:我院师生持续助力各地疫情防控(二)
下一条:抗洪救灾砺青春,临床学子勇担当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