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风采>>正文
学院急救技能培训团队召开工作总结会
2021-12-16 14:20     (阅读:)


 

1215日下午,学院急救技能培训团队2021年下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在曾宪梓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队员代表2020级全体队员2021级学代表参会议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应邀参加会议。会议2020级急救技能培训班负责人、本科生高源主持。


高源对急救培训团队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下半年的宣讲及培训活动,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随后,培训团队负责人依次发言,就本学期培训工作以及宣讲活动进行汇报,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规划,并交流分享自己的培训宣讲经验与体会,提出了规范化培训等建设性意见。

急救技能培训团队宣传组负责人燕志鹏表示,“宣传组和急救班的发展需要每一位成员的参与和帮助。希望每一位成员吝啬批评和建议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进步。对于宣传工作,要拓宽宣传途径,通过拍摄宣传提升急救培训的覆盖面,提高同学们的知晓度、参与度。

 

2019队员代表验收2021学员的心肺复苏培训成果。2019急救技能培训班负责人、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廖灵芝嘱咐学员们要加强自身培训,把急救班特色做好做扎实,加强培养“火种”意识,传播急救知识,普及急救技能

谢纳泽代表学院向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急救技能培训团队2021年工作。谢纳泽表示,医学是源于爱的,急救技能培训班创立的初心也是源于爱,救别人、爱别人、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医者仁心和大爱情怀。勉励全体急救技能培训团队成员,不仅要扎实学好急救知识、练好急救技能做好普及工作在实践中弘扬急救文化,履行社会责任,升华精神境界,而且要以急救知识的学习为起点带动专业知识的学习,锤炼专业技能,涵养大爱情怀,努力成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务工作者。谢纳泽向每位团队成员赠送了著名学者、病理生理与药理学家韩启德院士的著作《医学的温度》和学院院徽。

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是我院精心培育的党建与思政工作品牌。学院校园急救技能培训团队是依托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组建的,2021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培训团队深入我校历史文化学院、药学院,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小学、信阳市罗山县何家冲、郑州市狼城岗镇东西狼社区、开封市陈留镇八里庙村、开封市集英社区,宣传急救知识、普及急救技能、传播公共卫生知识和健康理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健康校园、健康中原建设贡献出了积极力量,赢得了社会赞誉。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官微、“学习强国”开封学习平台、信阳日报、正观新闻、汴梁晚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文:张新雨 曹鸿泰 图:黎明

 

 

上一条:学院举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