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办学宗旨 
 管理机构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试行)
2019-06-25 09:59     (阅读:)

为切实做好关心爱护党员工作,为困难党员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增强党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动员力,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有关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党内激励机制

1.建立责任激励机制。健全完善院领导班子抓党建和党建目标责任制、党员领导干部抓党支部

建设联系点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积极开展党日活动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建立表彰激励机制。鼓励师生党员、党支部,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党委每两年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对在学院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进行表彰奖励,弘扬正能量。

3.建立物质激励机制。学院每年为每位教师党员提供一定金额的学习经费,为党办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提供一定金额的岗位补贴。对在学院党建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或所做工作具有一定创新性且具有推广价值的先进典型,采取设立党建工作创新成果奖或补贴党建活动经费等办法,予以表彰奖励。

二、党内关怀机制

1.建立经常性谈心制度。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之间、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之间要经常交流思想、沟通情况,并坚持与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制度。做到在党员遇到困难、发生矛盾、出现失误、存在问题等情况时必须进行谈话。谈话形式既可以单独谈心,也可以集体谈话。

2.建立走访慰问制度。每年春节、“七一等节假日或党员患病住院、家庭发生意外、生活遇到特殊困难、有较大思想波动时,学院党委要及时进行走访慰问,以体现党组织的温暖。

3.建立生活关怀机制。研究探索建立党员生活困难救助补助制度和关心老党员、流动党员制度,形成党员遇事有人管、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解决的工作机制。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党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增强党员的归属感。

4.建立政治关怀机制。重视党员成长进步,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推进党务公开。党委换届选举、重要事项决定、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使用等党员关注的问题都要通过党(院)务公示栏、学院网站、党员微信群等途径进行公开,保障党员对党内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党内帮扶机制

1.建立困难党员信息台账。结合党内年报统计,对经济困难师生党员做好登记工作,为开展党内帮扶工作提供准确信息。通过日常的关怀帮助,使困难党员始终处在党组织的关爱之中。

2.建立党内结对帮扶制度。开展师生党支部共建、党员结对帮扶、党员志愿者行动等活动,对困难党员要确定帮扶对象,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中共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委员会

                  2019年624

 

上一条:河南大学教职工考勤暂行规定
下一条:河南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教研中心主任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