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办学宗旨 
 管理机构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临床医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师生党支部工作制度
2019-05-16 14:34     (阅读:)

为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密切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支部、师生党员之间的联系,助力党支部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指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密切师生关系、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为目标,着眼于夯实党建基础、促进作风养成、密切联系群众、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师生、了解师生、服务师生,更有效地凝心聚力,汇聚学院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二、联系内容与方法

1.参加联系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针对党员中存在的思想认识问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释疑解惑,不断提高党员的政策水平和政治觉悟。

2.了解和分析党支部班子和党员状况,指导和帮助党支部做好党员管理、思想政治教育、民主评议和发展党员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听取党员对学院教学、科研、改革、发展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思想作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问政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推动决策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4.关心关爱师生,及时帮助师生解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三、具体要求

1.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所联系的党支部参加活动、指导工作每年不少于2次,与所联系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开展谈心谈话每年不少于2次。相关党支部要主动与联系院领导对接,协调安排好汇报、谈心、参加活动等工作。

2.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经常性关心、了解联系对象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及时给予指导帮助。对生活遇到特殊困难的师生,及时协调落实帮扶工作。

3.完善信息反馈机制。要通过联系指导,及时了解、掌握、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对师生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学院党委,院党委按照程序及时协调落实。

4.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学院党委将定期对学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联系师生工作进行总结,推动联系制度全面落实、取得实效,推动党支部建设上水平,实现学院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

5.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所联系指导党支部由学院党委办公室具体安排。



                 中共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五日

 

上一条:河南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教研中心主任管理办法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2019年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工作方案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