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积极推进临床教学同质化进程
2021-03-11 11:07     (阅读:)

新学期伊始,我院内科学、外科学、诊断学等各教研中心,在人民医院、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通过线下、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完成本学期第一次全员集体备课,进一步明确了集体备课的目的和意义,规范了教学内容,统一授课重点难点,明确教学目标,激励教师创新教学方法,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优化课堂教学质量。

外科学教研中心副主任王连渠本教研中心2021年度的教学计划教学改革临床训练思维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等方面工作提出目标及要求,强调了重视规范的教案书写、教学课件的质量、增加理论课试讲、灵活使用教具等问题外科学教研中心副主任朱朝阳通过对外科常见疾病的临床特征及诊治流程等的示范,将解剖、病理、生理、生化、病理生理等学科知识进行整合,为大家建立较全面的解决外科临床问题的观点形成系统的外科临床思维,将整合教学思维与培养临床思维相融合,提供了有益借鉴临床药理学教研中心主任吕维玲,希望老师们勤奋务实、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做研究型、学者型的教师;要有对工作的热情,对学生的爱心、耐心和信心;要积极勇跃参加各项教学研究活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神经病学教研中心主任常娜,就本学期教学目标、教学内容重点与难点、教学手段和方法、创新教学模式及严把教学质量关等方面提出目标与要求,阐述了结合临床案例提升教学效果的重要意义。诊断学教研中心朱一帆老师提出的逻辑临床思维模式,为诊断学教研中心创新教学模式提供了指导,拓展了思路。

严格集体备课制度是院优化教学管理,保证临床教学同质化的重要措施之一。两年来,学院认真落实“以本为本”,完善新任教师试讲制度,强化教学督导,规范实习大纲、加强实习过程督查,激励临床教师参加高水平教育教学会议,资助教育教学研究活动,积极培育教学团队,提高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整体水平,奠定了教学同质化的良好基础。

上一条:学院检查督导学院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训练情况
下一条:我院2017级本科生顺利在附属医院“安家”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