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2018级本科生临床教学分流答疑会举行
2021-05-31 16:05     (阅读:)

5月30日上午,我院2018级本科生临床教学分流答疑会在曾宪梓楼四楼第一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党委副书记姜原、副院长何承,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教学办、学工部门负责人,2018级团学干部、学生党员、学生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教务办副主任赵川主持。

何承表示,临床医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基础,更需要丰富的临床实践能力。国家本科医学教育改革导向之一就是强调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要“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医院的学习资源对同学们临床课程学习具有不可替代性,希望同学们重视此次分流学习。

第一附属医院教学办主任于东明详细介绍了第一附属医院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和发展成绩,对下学期即将进入医院进行临床课程学习的2018级同学表示欢迎。第一附属医院学生办副主任水仙详细介绍了第一附属医院的宿舍环境、餐厅、教室等学生管理相关情况。

淮河医院教学办副主任段玉蕊详细介绍了淮河医院的发展历史、教学理念和优良的办学传统,表示医院会全力保障同学们未来在医院的学习与生活。

姜原勉励同学们珍惜学校和医院提供的临床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充分实践临床技能。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解,正确传导,确保即将到来的见习医院分流学习顺利进行。

赵川宣读了《临床医学院见习分配(暂行办法)》。

在现场答疑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两个见习医院的临床课程师资力量、未来的见习安排、教室使用、学生管理、宿舍环境、餐饮等问题,与会领导老师给予了详细解答和回应

谢纳泽分享了学院代表队全体教职工在学校教职工健身操舞比赛排练、演出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自豪感,对2016级同学在研究生考试中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对2018级同学在过去三年里为学院赢得的荣誉表示感谢。谢纳泽勉励全体同学牢记学医初心,把专业学习放在生活的首要位置;用全面、发展的眼光,站在更高层面、放眼长远来分析问题、处理问题;多做换位思考,多理解多沟通;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弘扬正能量,积极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把2018级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为了更充分的利用附属医院的育人资源,让学生在医疗环境里成长,更好的发展临床胜任力,从2020年开始,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课程阶段的学习分别在两家直属附属医院进行。此次答疑会加强了2018级学生为附属医院的了解,为做好分流搬迁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文:董丽霞)

上一条:学院到濮阳市人民医院调研人才培养工作
下一条:学院着力加强实践教学过程管理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