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研究平台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 02-14
· 2023届本科生保研光荣榜 12-14
· 无笔试!郑州中原区卫健委招460人... 12-04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我院安磊课题组在肺癌精准治疗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
2022-11-21 16:55     (阅读:)

近日,我院安磊博士课题组在Translational Research以全文形式在线发表了题为“Defining the Sensitivity Landscape of EGFR Variants to Tyrosine Kinase Inhibitors”的研究论文。该杂志是美国临床和转化研究学会的官方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10.2,JCR分区1区。该研究是中国本土研究团队发表的第一篇基于深度突变扫描技术(DMS)的研究成果,具有标志性意义。

肺癌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种,许多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具有EGFR突变,靶向治疗是晚期患者常用方法。然而除了极少数临床高发变异,大部分罕见突变缺乏靶向药敏研究。

该研究揭示了1、2、3代靶向药物厄洛替尼(特罗凯)、吉非替尼(易瑞沙)、埃克替尼(凯美纳)、阿法替尼(吉泰瑞)、奥希替尼(泰瑞沙)精准治疗靶点,其中具有罕见EGFR突变患者最有可能受益于奥希替尼的治疗,这一成果对于推动肺癌精准医疗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DOI:https://doi.org/10.1016/j.trsl.2022.11.002.

 

 

上一条:《Gene and Protein in Disease》杂志欢迎投稿
下一条:把科学研究的成果写在人民群众的健康上——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