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 光山县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启事 03-18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正文
学院第六期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
2023-03-15 16:13     (阅读:)

3月14午,院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第六期结业暨第七期开班仪式在曾宪梓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党办副主任尚艳青、2022级辅导员常昊、急救技能培训班第六期和第七期全体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负责人2021级本科生刘思洁主持。

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第六期学员代表2021级本科生卢韩菲汇报参加急救技能培训班的学习收获。她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学院提供急救班这样一个学习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平台,在急救班不仅有完备先进的急救技能学习设备,还有专业耐心的学长学姐,为我们在急救班的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在急救培训班,我学到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技术等急救技能,更深刻领悟“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内涵。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接好接力棒,做好讲解者,认真耐心地22级新学员做好“传帮带”

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第学员代表2022级本科生孙雨帆对培训班充满期待,她表示,急救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都是一项不可或缺的技能,对于医学生来说更是如此。通过急救班我们学习到的不仅是急救知识和技能,还有我们在面对危机事件时沉着冷静的心态。我们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学习机会提高应急救助能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传播急救知识,为健康校园、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纳泽回顾了开办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的初心,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把培训班打造成医学生人文素质养成的实践平台、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有效载体、招生宣传的靓丽名片勉励全体学员做到思想武装与专业学习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育人与育己相结合刻苦学习急救知识,练就急救技能;树立团队意识,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成就严格要求自己以急救技能学习为引领,夯实专业基本功

刘思洁和第六期学员王正,向第七期学员介绍了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在校内外开展的宣传实践活动,明确急救班的任务与担当。

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是立足专业实际培育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近四年来,培训班的队员立足学院,辐射兄弟学院,走向社会,宣传急救知识和公共卫生知识,普及急救技能,直接受益师生、居民超过15500人。校园急救技能培训团队先后荣获河南大学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2020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河南大学2020级新生军训特别贡献奖河南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先进服务单位(团队)等多项荣誉。2022年暑期,培训班队员开展的急救知识普及、慢病防治、资助政策宣讲等宣传服务活动,社会效应良好,河南高教高校辅导员工作室中国青年网大河网大象新闻信阳日报、汴梁晚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图:李依 文:刘梦喆  李依)

上一条:我院举办心理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认真收听收看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