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我院积极加强“全国医学教育新理念师资培训班”学习
2019-08-24 16:07 尚艳青    (阅读:)

 

8月20-21日,全国医学教育新理念师资培训班在浙江嘉兴举办,我院积极选派教学骨干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班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协办、嘉兴学院承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司张彩虹副司长,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维民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

培训过程中,王维民教授为大会做了“守正出新 继承发展——走进2.0时代的中国本科医学临床教育”的主题报告,对中国医学教育2.0的时代特征从教育理念、教学体系、评价体系、管理制度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刻而精准的阐述,概述了医学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新内容。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临床医学认证工作委员会谢阿娜秘书长做了题为“中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从理念到实践”的主题报告,指出专业认证是对各院校临床医学专业建设的检验,同时也是以认证促改革、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提高的过程

在“重塑医学教育理念”分会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学院党委书记厉岩教授、汕头大学医学教育与评价中心主任林常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仁济临床医学院朱玫娟老师、上海健康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院长蔡巧玲教授、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汪青教授作为医学教育专家就课程计划与开发、整合学习、EPAs教育实践、叙事医学以及医学教育评价等主题分享医学教育实践的成果。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一线临床医学专家许戎主任医师分享了如何从诊疗中学习,来自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教育联盟的行业专家吴红斌副秘书长则分享了医学教育研究的开展经验。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推动了我院教师学习医学教育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的主动性和危机感,对于推进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上一条:学院举办教研中心主任培训班
下一条:我院组队参加“2019年混合式金课创新与实践训练营”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