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27 18:18     (阅读:)


4月26日下午,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在曾宪梓楼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集体学习会,学习、座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新闻视频资料,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心得,分享感悟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办学、教师执业、学生成长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根本指引,饱含着对高校和师生的殷切期望,令人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不懈追求,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

谢纳泽表示,作为教师,我们要坚持“育人者先育己”“教育者先受教育”,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为学生做出表率;要坚持“仁而爱人”,带着爱和感情做工作;要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锤炼高尚师德、医德。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任文慧表示,要牢记辅导员的神圣职责,将自己的温暖倾注到学生身上,从自身做起,为学生竖起榜样。研究生辅导员夏露露表示,学生是老师的影子,教师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作为辅导员,要第一时间与学生沟通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研究生李岚欣在发言中说,康所系,性命相托,疫情当前,我们要勤奋努力,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涵养为民情怀,学习前辈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虽暂时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坚持在大战中努力提升自己的技术能力,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做好随时为国家奉献自我的准备。本科生吴博英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时刻清醒地意识到我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历史的重任,要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更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在大灾大难面前用仁心仁术造福人民,肩负起时代的使命。本科生张国栋表示,我们河南大学也有鲜明的红色基因,也有辉煌的抗战办学史,作为新时代的河大学子,我们也要把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赓续红色血脉,在“双一流”建设道路上不断迈向新高度

学习座谈结束后,谢纳泽对学院后续的深化学习进行了安排。(图:杨靖 张瑜  文:尚艳青)

 

上一条:学院进一步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爱阅读”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