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看,临床四姐妹的保研“秘籍” 10-08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2022-04-29 18:25     (阅读:)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落细落实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各项相求,我院在全院研究生、本科生中开展了疫情防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以班级、年级或医院为单位,以线上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4月28日下午,2017级本科生疫情防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会议由辅导员张艺主持。张艺传达了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习期间学生管理特点,重申了坚持网格化管理的重要性,以学校最近发生的疫情防控违纪案例为典型,警示同学们遵守学校及实习医院的疫情防控规定,不触碰疫情防控红线,确保健康安全。在五一假期临近之际,要求全体学生非必要不流动、不聚集,做到日报备、零报备。

4月28日晚,2020本科生疫情防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年级会召开,会议由辅导员任文慧主持。任文慧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不确定性,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疫情防控违纪案例,要求同学们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摒弃麻痹思想,积极参与、积极配合,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校”“不聚集”“不接待外来亲友”等管理措施离校离汴严格落实请假手续

4月28日晚,2019级本科生7班全体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疫情防控以案促改主题班会。班会由班级生活委员张瑜主持。团支部书记陆建雄通报了此次疫情以来发生的大学生因违反相关防疫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现实案例,警示同学们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到“非必要不离校”“两点一线”等防控要求;落实好“今日校园”每天健康打卡。         

        429日上午,2018级本科生疫情防控专题年级会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8401教室、河南大学淮河医院93019302教室召开。2018级辅导员杨靖、淮河医院刘丹老师、第一附属医院赵水仙老师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三位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国家、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自我防护;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紧迫性,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做到“不离开市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医院——宿舍”两点一线,按时参加医院每周的核酸检测。

    4月29日中午,2021级本科生疫情防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辅导员尚艳青主持。尚艳青结合学校最近发生的疫情防控违纪典型案例,要求同学们以此为戒“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要求,强调了个人安全电信诈骗,以及宿舍安全等问题。

据悉,根据学院统一安排,4月28日、29日,各直属、非直属附属医院的研究生辅导员或科教科(教学科)负责人,分别对所在医院参加规培的研究生进行了疫情防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对于引导全体学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以乐观心态正视“特殊生活”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文:任文慧  高旺 张艺 杨靖  苗晨光)

 

上一条:学院举行本科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学院进一步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