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校园急救技能培训团队再获殊荣
2022-07-01 15:42     (阅读:)

630日,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我院校园急救技能培训团队作为“河南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先进服务单位(团队)”受到表彰。


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是我院精心培育的党建与思政工作品牌,旨在引领医学生将专业知识技能学习与人文精神养成有机结合,成长为德医双修的优秀医学人才。目前,培训班已举办期,培训学员180名。近年来,依托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学员组建的培训团队,立足学院,辐射兄弟学院,走向社会,宣传急救知识和公共卫生知识,普及急救技能,直接受益师生、居民超过16900人,为健康校园、健康中原建设贡献出了医学生的力量。



  

   

校园急救培训项目被评为学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学校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2020年4月,校园急救技能宣传实践活动被立项为学校第二批思想政治工作与文化阵地建设项目;2020年9月,荣获“2020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河南大学2020级新生军训特别贡献奖。2021年暑期,培训班队员开展的急救普及进乡村实践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育人效果,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官微、“学习强国”开封学习平台、信阳日报、正观新闻等多家媒体,对活动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

2022年6月30日,培训团队成员来到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朱庄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医者仁心”爱心医疗活动,受到村民欢迎。队员们表示,作为医学生,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实践所学”与“群众所需”相结合,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奉献力量。(文:尚艳青)

 

 

 

 

上一条:《大象新闻》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朱庄村
下一条:我院到祥符区朱庄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