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到信阳乡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2 17:51     (阅读:)

为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引导学生了解国情民情,经受锻炼、增长才干。79日至11日,我院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医者仁心爱心医疗服务团师生,先后来到信阳市光山县、罗山县等地,感悟革命老区精神、参观脱贫攻坚成果,开展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和急救知识宣传科普。

活动师生先后来到光山县槐店乡司马光小镇、万何村,南王岗创客小镇,文殊乡东岳村,光山县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罗山县何家冲等地。队员们一路参观,一路宣讲资助政策和急救知识,得到了当地村民群众的热情响应。

服务团师生向村民分发资助宣传单页,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和河南大学特色资助措施。学院资助工作站负责人高旺老师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奖学金和勤工助学的申请流程等。队员雷涵作为受助学生,结合自身经历阐述资助政策对自己带来的帮助,重点讲解国家助学贷款是如何帮助身边同学解决学费和住宿费问题,此外还有国家助学金和其它各类奖学金帮助自己解决在校期间生活费问题,并且学校还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服务团还深入20余户村民家中开展经济情况调研和资助政策宣讲。在光山县第二高级中学分校为刚毕业的高中生进行资助政策的详细解读,向他们描绘美好的大学生活,鼓励他们在大学里积极参加活动、提升自我价值。在光山县第二高级中学分校大门口,一位家长感慨:“之前都没有听说过这些资助政策,感谢你们来了。”

在光山县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爱心医疗服务团队员殷佳怡、高源携手群众,开展了一场贴近日常生活的急救知识宣讲。队员们首先通过理论讲解使大家了解心肺骤停、异物卡咳等基本应急救护知识,然后详细讲解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步骤,并借助教具进行现场模拟示范,队员们的讲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讲解和实操演示完成后,群众积极参与模拟操作,队员手把手教学,耐心纠正动作,细致解答疑惑,现场反响热烈。

灼灼夏日,抵挡不住青年学生知行合一的步伐;炎炎酷暑,更加激发青年学生心系家国的情怀。国家资助政策为贫困大学生点燃了继续求学的希望,大学生要把握机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服务团将始终坚持把“实践所学”与“群众所需”相结合,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培养爱国情怀、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文:殷佳怡)


上一条:《信阳日报》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医者仁心——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我市乡村
下一条:《大河网》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朱庄村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