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看,临床四姐妹的保研“秘籍” 10-08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08-07 22:35     (阅读:)

   

   8月7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会,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师生代表近50人参加学习交流。

与会师生首先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有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视频资料。随后,师生进行了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话感悟收获。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为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立足本职,矢志奋斗,为推动党的统战事业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2019级本科生热米莱·如苏力表示,通过学习,我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坚持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问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服务家乡建设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本科生李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网络的使用者、监督者和守护者,青年学生要自觉不在网上发表不正当言论,同时监督和引导身边人践行网络文明,守护网络净土。要积极在网上传递社会真善美、传播社会正能量,让自己的网络空间充满责任感、正义感。

2020级本科生魏亚新表示,饮水思源、爱党报国,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多的去承担社会责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多建言多献策,成为社会正能量的有力传播者。

“守望之家”工作室成员、2021级辅导员尚艳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要引导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在一起,互尊互帮互学,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锤炼过硬的临床技能,为我国的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高长庆老师,2019级本科生龚俊燕、张瑜、吴博英、吕垚、常雨婧、张锐竽、杨冰心、董娇玥、李璇、李佳、范晓轩、余茜茜、李一航,2020级本科生杨雪茜、徐嘉宁、郝新雨、杨墨浓、王玉博、王艳、赵杨昕、姬沛琳、师博航等师生,都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和对自己学习生活的启示。

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党的民族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的主持单位,学院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加强“守望之家”工作室建设;要坚持政治上引领、学习上帮扶、校园文化上鼓励、生活上关怀,全方位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广泛搭建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推动各民族学生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学习进步。


上一条:《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社会实践展示合辑(四十九):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河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
下一条:《中国青年网》河南大学爱心医疗团队走进陈留镇朱庄村宣讲医疗健康知识和国家资助政策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