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河南大学第三届讲党史校史主题演... 10-13
· 转发:关于实施校园闭环管理的通知 10-13
· 看,临床四姐妹的保研“秘籍” 10-08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税校工作区临时党支部抗疫工作纪实
2022-11-02 17:46     (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学校号召,闻令而动主动请缨,下沉到各工作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扎实的作风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以赴守护师生生命健康。

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找到了“家”

党员,就应该战斗在最吃劲的地方。税校工作区承担着密接次密接师生转接,特殊群体定点健康监测等职能。工作区人员流动快、防控任务重、责任压力大,是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重要防线。税校园区工作组的10位老师成立了税校工作区临时党支部,做到支部建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凝心聚力、尽责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支部由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担任支部书记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郭子豪医学院教务办主任柴立辉担任支部委员。

11月2日,税校工作区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谢纳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卢克平书记、张锁江校长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谢纳泽表示,共产党员的特权就是在面对困难时冲锋在前。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们虽然来自不同单位,但大家配合默契团结协作,在特殊时期充分彰显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勇挑重担,用心用情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学生。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能够在抗疫前线加入临时党组织,感觉自己有了主心骨,找到了归属感。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勇争先、并肩战斗、积极工作,以昂扬的斗志、科学的防控、有力的保障,为早日打赢疫情歼灭战作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坚守防控阵地的决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立足本职,发挥表率,构筑起坚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10月26号至今,从苑到税校,谢纳泽已经连续奋战近十天了。“现在每天接打电话比过去一周还要多”年过半百的他总是最早起床,最晚休息,干起体力活比起年轻人也毫不逊色。“同志们一定要注意防护啊!”每次进入工作区前,谢纳泽都要再三叮嘱大家。

凌晨6:00,校友工作与基金会的尤海佩和抗体药物实验室的赵燕群老师洗漱完毕,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他们套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面却只穿了薄薄的T恤。天气渐凉,但每次工作结束,衣服都能拧出水来。

“放着我来!”这是教务处许玉斌和郝继伟老师的口头禅。需要配送的物资中,分量最重的就是桶装水。两位老师将水扛在肩上,往返上下6层楼健步如飞。运送结束,他们大口喘着粗气,甚至拧不开矿泉水的瓶盖。

“咱们多出一份力,疫情就能早一天结束,学生们能早点回到宿舍,老师们也能早点回家。”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办主任时振钦,护理与健康学院办公室主任梁爽本应在家中陪伴年幼的孩子,但看到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他们将孩子交由父母照顾,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下沉到抗疫前线。

“老师,我胃不舒服,能送点药吗?”“老师,水快喝完了”“一份饭有点不够吃”“老师,我有点emo了”……同学们在不断刷屏。郭子豪耐心回复着数十条信息,安慰着个别些许“躁动”的孩子,第一时间准备相关物资,及时将物品配送到需要的同学手中。同学们一声“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就是对他最好的肯定。

淮河医院的金铭负责工作组的防护工作。她从防护品使用、手卫生、垃圾处理、环境消杀等多个方面给予同志们专业的指导,最大限度保障大家的安全。

“学校封闭管理这么长时间了,同学们毫无怨言,全力配合支持学校工作。”柴立辉老师正在给几十包医疗垃圾封口,“我们有这么可爱,这么守规矩讲纪律的学生,咱们脏点苦点累点又算什么呢?”

截止到今天,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们已经累计服务500名师生。他们从信息员到搬运工送餐小哥到心理咨询师,角色各有不同,责任始终如一。在临时党支部的引领下,工作组的全体同志把学生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落在行动上,日夜坚守防控一线,努力完成了协助核酸采样、分餐送餐、物资配送、垃圾清运、人员转接等各项工作,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文:尤海佩 郭子豪

 

上一条: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