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3届本科生保研光荣榜 12-14
· 无笔试!郑州中原区卫健委招460人... 12-04
· 关于开展第三届研究生微党课竞赛... 11-1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心得(六)
2022-12-04 09:50     (阅读:)

2021级研究生 李岚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对此我体会十分深刻,如今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要作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要将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渗透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如今有最好的奋斗条件,更应该抓住机会在最好的年华勤奋学习,提升自我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我十分珍惜现在的学习时间和科研机会,虚心求教,不怕困难,勇于探索,通过这三年的不断进步和成长,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将来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本科生 阿依布拉克·艾山

本轮新疆疫情发展迅速,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主动站出来,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负责配送物资和单元门口值班值守。在几周志愿服务工作中,各级领导和社区干部坚守岗位,不分白天黑夜的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给我们塑造了一个个“能上岗、待得住和有作为”的形象,用胸前的党徽展现出了时代的责任和担当,让我深受鼓舞,心潮澎湃,我深刻地意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进。今后,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专业知识,钻研过硬技术,不忘学医初心,牢记医者使命,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贡献力量。

2020级本科生 方莺菲

从嘉兴南湖扬帆起航,我们党带领人民一路走来,劈波斩浪、改天换地,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代表着我们党继续带领全国人民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冲锋的总号角已经吹响。未来,我们重任在肩,仍需跨过千道坎、万重岩。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今后我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的理论,提升思想觉悟;身为一名医学生,当自立自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脚踏实地完成学业,在医学技术领域追求创新发展,敢想敢做,善作善成,在青春赛道上留下奋斗的身影,投身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以真才实学护佑人民健康,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富强

2018级本科生 辛晨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内心无比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回顾总结,对未来发展蓝图擘画,让我深受鼓舞。祖国的快速发展让我们生活越来越有底气,身为新时代青年,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党性修养,磨练自身本领,坚定初心,不负时代使命,培养创新、奉献、勤俭节约精神,努力提升担当责任意识。我将向榜样学习,刻苦学习医学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本领,将来在自己的岗位上创优争先,在守护人民健康的道路上勇毅前行,创造出彩人生。

2018级本科生 赵坤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坚定了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牢记医学生誓言,努力学习专业本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为护估人民生命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8级本科生 苏鼎元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以来,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主动肩负党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培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医者初心,苦练专业技能,做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019级本科生 吴博英

今年暑假,我们乡镇发生疫情,村里面大多是留守妇女和儿童以及空巢老人,为了保护村民不受感染,我报名参加志愿者,不仅在村口值岗,也负责协调运输物资供应,调休时,去帮忙给村民采集核酸,因为我是一名志愿者,更是一名医学生,所以我认为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好在最后我们成功度过了疫期,全体村民无一人感染,也杜绝了疫情输入和外传,也被评为优秀抗疫村庄。守护亲人,我们职责所在守护家乡,我们义不容辞,守卫国家,我们使命必然。我只是万千志愿者中的一员,像我这样的人还有很多,我相信没有什么困难是迈不过去的,只要我们心往一处去,劲往一处使,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中华儿女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力量。我有小能量,我就做好身边事,待好身边人,我有大力量,我就做好一些事,带动一群人。

 

上一条:我院举行研究生微党课汇报展示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