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导师>>正文
刘继军
2019-05-10 17:19     (阅读:)

1.个人信息

  刘继军:男、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主任医师、学术任职:河南省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骨科副主任(主持工作),现任SICOT(国际矫形与创伤外科学会)中国部骨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骨肿瘤学组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软组织肿瘤分会委员;河南省骨科学会委员,骨肿瘤学组副组长;河南省抗癌协会骨与软组织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与软组织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师协会骨肿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师协会外固定与修复重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脊柱专业委员会委员。邮箱:Ljijun@163.com

2.受教育经历

  1985年9月~1990年7月在新乡医学院读本科

  1993年9月~1996年7月在中山大学读研

  2008年3月至9月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进修

3.工作经历

  1985年9月~1990年7月在新乡医学院读本科

  1990年7月~1993年8月任职于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1993年9月~1996年7月在中山大学读研

  1996年7月至今就职于河南省人民医院

  2008年3月至9月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进修

  2008年12月晋升正高

4.研究兴趣

  从事骨科工作20余年,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脊柱、四肢骨折、骨肿瘤、骨结核、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椎管狭窄及关节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在骨与软组织肿瘤的诊断与治疗方面居我省领先地位。全面开展了四肢各部位恶性骨与软组织肿瘤新辅助化疗下的保肢治疗,对复杂的脊柱、骨盆肿瘤、高难度骶骨肿瘤及骨转移癌的诊断与治疗具有丰富经验。

5.承担项目情况(一般为近5年内的)

  1、河南省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项目

  项目名称:兔下肢蒂螺旋桨皮瓣与筋膜蒂皮瓣血流动力学研究

  项目编号:132300410417

  项目负责人: 刘继军

  2、河南省医学科技攻关

  项目名称:尤文肉瘤侧群细胞的分离鉴定及生物学特性的研究

  项目编号: 2013.10.98#

  项目负责人: 刘继军

6.代表性论著

[1]张瑜哲,刘继军,郑稼,陈骁,钟楚楠.唑来膦酸辅助治疗膝关节周围骨巨细胞瘤[J].中国矫形外科杂志,2018,26(05):405-409.

[2]王振,刘继军,郑磊.腓动脉穿支筋膜蒂腓肠神经营养血管皮瓣修复足踝部肿瘤切除后创面的效果观察[J].河南医学研究,2018,27(20):3682-3683.

[3]刘继军,郑稼,罗建平,田书建,赵炬才.股骨转子间骨折内固定方法的选择[J].中国骨与关节损伤杂志,2007(04):326-327.

[4]刘继军,郑稼,罗建平,赵炬才,金毅.应用双螺纹Schanz钉治疗胸腰段脊柱骨折脱位[J].中华创伤骨科杂志,2006(12):1199-1200.

上一条:赵甲军
下一条:赵海鹰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