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导师>>正文
姚卓娅
2019-05-11 08:12     (阅读:)

1.个人信息

  姚卓娅,女,本科,主任护师。全国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践基地培训专家,中华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消毒与感染控制专委会常务委员,河南省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科主任委员,河南省医院消毒供应质控中心主任,河南省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科主任兼实践基地主任。邮箱:13663819365@126.com

2.受教育经历

  2004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护理本科。

3.工作经历

  1988年7月,分配至河南省人民医院儿科工作。1998年12月,调入消毒供应中心工作。2012年,参加全国医院消毒供应骨干培训班。2013年,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带领消毒供应专科以优异成绩,被授予为华中地区唯一的全国“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践基地”。

4.研究兴趣

  主要研究方向为儿科护理及消毒学,特别擅长医院消毒灭菌技术与专业化管理。

5.承担项目情况(一般为近5年内的)

  主持河南省卫计委项目:医院消毒灭菌潜在安全隐患的研究。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ATP生物荧光法对污染“四精”手术器械清洗消毒质量检测的相关临床研究。

6.代表性论著及奖励

  (1)发表多篇论文在国家级核心期刊杂志。其中《河南省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践基地岗位培训的探索与成效》为《中国护理管理杂志》特邀稿件。《润滑剂溶液使用时间对手术器械清洗质量的影响研究》等发表在《中华医院感染学杂志》。

  (2)近三年,主编全国大学本科教程《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建筑布局与设备设施》。参与全国《眼科手术器械清洗消毒及灭菌技术操作指南》、《外来医疗手术器械清洗消毒及灭菌技术操作指南》等编写工作,为副主编。

  (3)2015年,2篇专业论文包揽CSSD国际论坛一等奖。2016年,论文在美国消毒供应年会壁报展。同年,主持消毒学为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2018年,消毒学被评为河南省人民医院优秀学科,个人获得河南省人民医院科研创新先进个人。

  (4)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分别为《一种医用管腔器械干燥机》、《一种新型医用多功能手术器械清洗池》。

上一条:李黎明
下一条:李育红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