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导师>>正文
吕峰
2019-05-13 05:49     (阅读:)

1.个人信息:

  吕峰,男,华中科技大学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河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邮箱:fenglv1978@gmail.com。

2.教育经历:

  本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1997-2002)

  研究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2004-2007)

  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2007-2010)

3.工作经历:

  武汉市第六人民医院:2002-2003

  武汉市中心医院:2010-2011

  河南省人民医院:2011年至今

4.研究兴趣:

  目前主要从事乳腺临床与基础研究的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探究乳腺癌内分泌治疗的新靶点。在临床方面熟练掌握乳腺癌改良根治术,精通乳腺肿物微创旋切术,正在开展乳腺癌术后一期及二期乳房重建。

5.承担项目:

  ①河南省科技厅研究项目1项,主要研究P55PIK在乳腺癌侵袭与转移中的作用,科研经费10万元,现已结题。

  ②现承担河南省卫计委科技英才海外研修项目,科研经费约10万元。

6.代表性论著(第一作者)

  ①P55PIK蛋白对ER(-/+)乳腺癌细胞增殖和迁移能力的影响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 2018年10月第47卷第5期

  ②长链非编码RNA-HOTAIR对乳腺癌细胞MCF-7侵袭转移能力的影响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 2017年6月第46卷第3期 271-275页

  ③太极拳联合肌内效贴对乳腺癌术后患者上肢功能及生活质量的影响 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 2018年6月第40卷第6期 451-454

  ④VARIANTS IN MITOCHONDRIAL Trna GENE MAY NOT BE ASSOCIATED WITH THYROID CARCINOMA(2016年BALKAN JOURNAL OF MEDICAL GENETICS)

  ⑤Mechanisms by which the N-terminal 24 anmino acids of the p55 regulatory subunit of phosphatidylinositol 3-kinase affect endotoxin-induced cytokine release in human keratinocytes(2015 MOLECULAR MEDICINE REPORTS)

  ⑥PTPN14对乳腺癌细胞增殖能力的影响(2015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医学版))

  ⑦八段锦及太极拳锻炼对乳腺癌患者术后生活质量的影响(2015 武汉体育学院学报)

上一条:梁栋
下一条:王勇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