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导师>>正文
黄月
2019-05-13 08:49     (阅读:)

1.个人信息

  黄月,女,博士,主任医师

  hy139378@126.com

2.受教育经历

  1984.9-1987.7 河南大学医学院

  1997.9-2000.6 郑州大学医学院

  2002.9-2005.7 郑州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2007.9-2011.6 郑州大学

3.工作经历

  1987.8-1992.12 开封市第三人民医院 住院医师

  1992.8-2002.9 开封市第三人民医院 主治医师

  2002.9-2005.6 郑州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主治医师

  2006.12-2013.12 河南省人民医院 副主任医师

  2013.12-至今 河南省人民医院 主任医师

  曾担任神经内科教学秘书,长期从事进修医师及五年、七年制本科、硕士及实习医师带教工作,经常组织本专业理论教学,结合临床分析讲解神经内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危重病、疑难病例诊断、鉴别诊断及治疗,指导相关技能操作,能很好的胜任教学工作。能很好的胜任本专业的工作,有扎实的内科基本功及抢救急危重病人的能力;长期从事神经内科,熟练掌握神经内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鉴别诊断、治疗及相关技能操作,能熟练正确处理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及临床治愈率高;对疑难病例有自己独到见解,思路清晰。从无差错事故的发生,圆满完成医院的各项考核指标。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作者”,在优质服务评比中被评为“服务明星”;曾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进修学习,科研及临床诊疗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4.研究兴趣

  专注于诊治神经系统免疫相关性疾病,包括自身免疫性脑炎、炎性脱髓鞘疾病、重症肌无力、副肿瘤综合征等系列疾病。擅长脑血管病、帕金森病、痴呆、癫痫、变性、危重及疑难杂症的诊治。率先在我院开展了A型肉毒毒素治疗面肌痉挛、眼睑痉挛、痉挛性斜颈等局灶性肌张力障碍。

5.承担课题

  1、半胱氨酸蛋白酶抑制剂C对脑小血管病的预测作用的研究.河南省科技厅

  2、AQP4抗体在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的信号通路研究及其临床特点分析.河南省卫生厅

  3、TH-NTN基因修饰的骨髓间充质干细胞治疗帕金森病模型中的应用. 河南省人事厅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经费

6.发表文章

  近5年发表文章:SCI 3篇、中华核心6篇、国家核心2篇及国家级8篇(19篇)

  1、Ting Yang,Yue Huang. et al Novel disposable flexible bioreactor for Escherichia coli culture in orbital shaking incubator.Journal of Bioscience and Bioengineering.2013 Oct;116(4):452-459Wang Lin, Huang Yue. et al.Clinical features and treatment status of hemifacial spasm in China.Chinese Medical Journal 2014;127 (5) :2013-2912 P5

  2、Wang Lin, Huang Yue. et al.Clinical features and treatment status of hemifacial spasm in China.Chinese Medical Journal 2014;127 (5) :2013-2912 P5

  3、He S,Chen S,Xia MR,et al.The role of gene in Chinese dementia patients: a P301L pedigree study and brief literature review[J].Neuropsychiatric disease and treatment,2018,14():1627-1633.

  4、黄月,等.缝隙连接蛋白-43半通道在大鼠脑缺血再灌注损伤中对神经元损伤的影响. 中华医学杂志,2015, 95(3):221-225

  5、黄月,等.脊髓小脑共济失调3型一家系临床特点及分子遗传学研究. 中华医学杂志.2015,95(25):1990-1993

  6、黄月(通讯作者)等.脊髓小脑共济失调基因分型、临床及影像学特征分析. 郑州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5,50(6):860-863

  7、黄月(通讯作者),等.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14例临床特征分析[J].中华医学杂志,2016,96(41):3347-3349.

  8、黄月(通讯作者)等.感染性心内膜炎并发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诊治分析[J].中国实用医刊,2016,43(23):4-7.

  9、黄月(一作),等。 磁敏感血管征的血栓负荷评分对急性脑梗死动脉血栓的诊断价值及其与预后的相关性[J]. 中华医学杂志, 2017, 97(001): 7-11.

  10、黄月(通讯作者)等,系统性红斑狼疮并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菌感染性脑膜炎一例[J].脑与神经疾病杂志,2017,25(09):561-565.

  11、黄月(通讯作者)等.POEMS综合征的临床特点及诊治分析[J].中国实用神经疾病杂志,2017,20(6):82-83.

  12、黄月(通讯作者),等。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合并干燥综合征5例临床分析[J].中国实用医刊,2017,44(20):18-21.

  13、黄月(通讯作者),等。磁敏感加权成像对急性脑梗死缺血半暗带的预测价值[J]. 中华实用诊断与治疗杂志, 2017, 31(1): 57-61。

  14、黄月(通讯作者),.额顶叶病变不同疾病的影像学表现与临床分析[J].医药论坛杂志,2017,38(12):46-48+52.

  15、黄月(通讯作者),等。阿昔洛韦耐药I型单纯性疱疹病毒性脑炎二例 [J].中华医学杂志。2018,98(5):383-384.

  16、黄月(通讯作者),等。伴与不伴卵圆孔未闭的隐源性卒中的神经影像学特征分析[J].中华医学杂志,2018,98(33):2636-2640.

  17、黄月(通讯作者),等。急性出血性白质脑炎的诊治分析 [J].医药论坛杂志,2018,39(1):10-13。

  18、黄月(通讯作者).脑小血管病相关危险因素研究进展[J].中国实用医刊,2018,45(11):123-126.。

  19、张清峡,黄月,时英英,张弥兰,贺爽,张杰文。AQP-4阴性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附3例临床病例及文献复习)。国际神经病学神经外科杂志

  成果奖 阿尔茨海默病免疫异常的分子机制及临床转化.2015.10 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贰等奖,第7名

  阿尔茨海默病免疫异常的分子机制及临床转化研究.2015.9 河南省医学科学技术进步奖 壹等奖,第7名

上一条:张杰文
下一条:李学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