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导师>>正文
索智敏
2019-05-18 09:07     (阅读:)

1.个人信息

  索智敏,女,医学硕士,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邮箱kfszm@163.com

  学术任职: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副院长兼消化内科主任。河南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医学会开封分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消化病临床研究中心-早期胃癌筛查研究协作中心专家组成员。

2.受教育经历(从大学本科开始,按时间倒排序)

  1985/09-1990/07,郑州大学,卫生系,学士

  2000/09-2003/07,郑州大学,内科学,硕士

3.工作经历(科研与学术工作经历,按时间倒排序)

  1990-至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

  1998-1999北京友谊医院,进修

  2012.03-2012.06,德国汉堡大学埃喷多福医院,进修

4.研究兴趣

  主要从事胃肠疾病、肝胆胰腺疾病以及消化系肿瘤的临床及基础研究。精通胃肠、肝胆胰腺等消化系统疾病的诊疗,开展多种消化内镜检查,擅长重症肝炎、肝硬化、重症胰腺炎、顽固性腹水等疾病治疗及消化道疾病的内镜下治疗(包括消化道出血的镜下治疗,胃肠道息肉、肿物切除,胆总管取石及支架植入等),尤其是病毒性肝炎、肝癌治疗方面,在综合治疗基础上进行序贯治疗、个体化治疗取得较好疗效。

5.承担项目情况(近5年内的,按时间倒排序)

  1)河南省教育厅科研重点项目,16A320002,BRMS1 基因异常甲基化与胃癌关系的研究,2016.01-2017.12,5.0万元,在研,参加。

  2)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攻关项目,15A320004,HOXA11基因甲基化检测和药物联用去甲基化的研究,2015.01—2016.12,3万,在研,主持人。

  3)河南省医学科技攻关项目,201502017,胃泌素-17联合胃蛋白酶原的血清检测用于胃息肉癌变筛查的临床研究,2015.01-2016.12,2.0万元,在研,主持人。

  4)河南省教育厅科研重点项目,15A320051,自噬在辛伐他汀对胃癌的抗肿瘤作用中的影响及机制研究,2015.01-2016.12,在研,参加。

  5)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142102319250,筛选用于胃癌早期诊断的DNA甲基化分子标志物的研究,2014.02—2016.02,10万,在研,主持人;

  6)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攻关项目,12A310001,DNA甲基化谱式分析胃癌的化疗耐药性的机理,2012.04-2014.12,1.0万,在研,主持人。

6.代表性论著(近5年内的论文、奖励、专利等,按时间倒排序)

[1] Bai Y, Fang N, Gu T, Kang Y, Wu J, Yang D, Zhang H, Suo Z*, Ji S.,HOXA11 gene is hypermethylation and aberrant expression in gastric cancer,Cancer Cell International,2014,14:79。

[2] Lun shou Wei,YanLi, Zhimin Suo*,TSPAN8  promotes  gastric  cancer  growth and metastasis via ERK MAPK pathwa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2015 Jun 15;8(6):8599-8607. 

[3] Zhang H, Bai N, Suo Z*. UBE2T silencing inhibits TGF-beta 1-induced epithelial-to-mesenchymal transition in colon cancer cells.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PATHOLOGY. 2016 Jun;9(9):9106-9112.

[4] Zhang H, Ding C , Suo Z*,Kang Y*. Effect of Helicobacter pylori on cyclcooxygenase-2 and inducible nitric oxide synthase in patients with gastric precancerous lesions and its clinical significance. EXPERIMENTAL AND THERAPEUTIC MEDICINE. 2015 Jun;9:2364-2368.

[5] 杨德生 ,康玉华, 李福春 ,孙珠蕾 ,胡军红, 索智敏*,胃腺癌组织再生基因蛋白Ⅳ的表达及临床意义,第二军医大学学报,2014,35(7): 786-790.

上一条:魏伦收
下一条:马许辉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