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导师>>正文
刘森
2019-05-18 10:16     (阅读:)

1.个人信息

  男,医学硕士学位,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邮箱:sshf9502@126.com

  学术任职:

  河南省康复医学会脑血管病康复分会会员(2016.07)

  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病专业委员会(2017.09)

  河南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第一届痴呆与认知障碍学组委员(2018.10)

2.受教育经历(从大学本科开始,按时间倒排序)

  1991.09-1996.07,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学士;

  2001.09-2004.07,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神经内科,硕士。

3.工作经历(科研与学术工作经历,按时间倒排序)

  1996.07-2001.07,开封铁路医院神经内科 住院医师;

  2004.07至今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 主任医师。

4.研究兴趣

  从事神经内科专业20余年,刻苦努力、积极进取,深入钻研本专业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及相关学科、边缘学科知识。具备丰富的神经内科专业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能熟练掌握神经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的诊治技术。能独立解决本专业复杂疑难的技术问题,完成较复杂的会诊和抢救工作。擅长神经内科各种疾病的诊治,如急性脑血管病、痴呆变性疾病、眩晕相关疾病、帕金森病、周围神经病、脊髓疾病、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脱髓鞘疾病、癫痫、变性病、神经肌肉接头和肌肉疾病等。尤其在眩晕相关疾病的诊断及鉴别诊断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中枢性及周围性眩晕的鉴别、各种前庭综合征诊治及精神源性眩晕的诊治具有独到经验及方法。

  在科研方面,积极申报各级科研基金,参与基础及临床医学科学研究。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基金一项,省级科研基金项目一项。撰写论文多篇,参编专著3部。

  在教学工作中,担任河南大学淮河临床学院5年制本科班、7年制本硕连读班《神经病学》理论课教学工作,2016年被遴选为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学工作中以学生为主体,实行启发式教学,认真备课,耐心讲解,注重培养学生自学能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正确思维方式,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手段,理论联系实际,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切实做到传道、授业、解惑。积极申请教改项目,开展教改工作,努力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改进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主持并完成河南大学校级教改项目一项。

5.承担项目情况(近5年内的,按时间倒排序)

  1 河南大学校级教改项目,2015校级教改项目,任务驱动教学法在神经病学临床实践教学中的应用,2016.01-2017.12,0.5万,已结题,排名第一。

  2 河南省科技厅基金项目,项目编号:182102310508,阿尔茨海默病病中小胶质细胞表型和功能变化的临床与基础研究,2018.03-2019.12,在研,排名第三。

6.代表性论著(近5年内的论文、奖励、专利等,按时间倒排序)

[1] Sen Liu,Bei Cui, Zhenxia Dai. Long Non-coding RNA HOTAIR Promotes Parkinson’s Disease Induced by MPTP Through up-regulating the Expression of LRRK2 [J]. Current Neurovascular Research. 2016 Jun;13: 115-120.

[2] 刘森,戴振霞,吴春芳等。 皮下注射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促进血管性痴呆大鼠海马神经干细胞的增殖[J].中国组织工程研究2016,20(23): 3470-3475.

[3] 刘森,胡静,崔蓓。 丹参注射液静滴辅助治疗脑梗死后血管性痴呆56例[J]. 山东医药 2016,56(23): 95-96.

[4] 刘森,郭园园,胡静。 脑梗死后血管性痴呆患者血浆Hcy、S100β蛋白水平变化及意义[J]. 山东医药 2016,56(29): 58-60.

[5] 刘森,戴振霞,崔蓓。HCY、Mg2+水平与老年性痴呆的相关性及临床意义分析[J]. 中国继续医学教育 2015,56(29): 28-29.

上一条:王朝辉
下一条:孙玉华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