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导师>>校外导师>>非直属医院简介>>正文
鹤壁市人民医院简介
2019-11-14 11:04     (阅读:)

一、医院概况

  鹤壁市人民医院位于鹤壁市淇滨区九州路中段,是2012年5月14日由原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整合组建而成,是全市唯一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培训、预防、康复、保健、健康教育七位一体的综合性公立三级甲等医院。

  医院精神:厚德 精医 创新 致远

  医院发展理念:以病人为中心,以临床为重心,以职工为核心

  医院使命:打造患者满意、员工幸福、政府放心、社会信赖的健康事业综合体

  医院愿景:鹤壁优秀,豫北知名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鹤壁市人民医院是国家第二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可招录专业:全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是河南科技大学教学医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全过程教学基地医院;是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鹤壁市精神病学重点实验室、鹤壁市神经外科显微解剖重点实验室、鹤壁市心血管疾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医院;是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鹤壁分中心依托医院,鹤壁市临床检验中心依托医院;是中日友好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二附院,省人民医院、省精神病医院等医院的协作医院。

  医院核定床位1000张,实际开放床位1650张。医院设置有临床、医技科室68个。心血管内科、神经外科、骨科、妇科为河南省医学重点培育学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等23个专科为市级重点(培育)专科。

  医院现有职工2321人,专业技术人员2166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2005人,博士研究生3人,硕士研究生110人。副高以上人员216人。医院现有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6人;“111”人才工程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12人;市科学技术人才3人;市青年科学技术专家4人。

  医院现拥有德国西门子公司生产的双源炫速螺旋CT,德国西门子3.0T核磁共振系统,骨科C型臂,口腔CT,直线加速器,数字乳腺钼靶机,ERCP配套用X线透视摄影系统,史塞克、奥林巴斯高清数字腹腔镜,德国莱卡手术显微镜F5O,日本奥林巴斯全消化道电子胃、肠镜,2400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骨科机器人精准定位导航系统等大中型先进诊疗设备300余台件。

二、现任领导

  党委书记:侯瑞芳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惟国

  纪委书记:赵富昌

  工会主席:李云富

  副院长:郭文涛(市人大副主任)、姚志喜、付美琴、杨东斌、刘鹏

三、学科建设

项目 重点学科 重点实验室 培训基地 其他
省级重点 培育学科 市级重点学科 市级
数量 5 21 2 1 2
名称
  1. 心血管病学

  2. 神经外科学

  3. 骨外科学

  4. 妇科学

  5. 中医脑病专科

心血管内科、心血管疾病介入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精神科、肿瘤内科、普外科、神经外科、神经介入科、骨科、妇科、产科、小儿内科、急诊科、康复医学科、内分泌科、心胸外科、泌尿外科、麻醉科、中医科 1.鹤壁市精神病学重点实验室
2.鹤壁市神经外科显微解剖重点实验室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第二批)
全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
1.国家卒中中心
2.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3.鹤壁市精准研究院
4.鹤壁市心血管疾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四、科研情况

  1、各类科研立项数量(纵向项目)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2项(一等、二等各1项),

  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5项,

  河南医学科技攻关项目5项,

  河南医学教育研究项目4项。

  2、各类科研成果数量

  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

  河南省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河南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

  鹤壁市科技进步奖35项,其中二等奖9项,三等奖26项。

  3、开展新业务、新技术情况

  2019年,在省卫健委备案新业务、新技术18项。

五、教学情况

  1、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国家第二批住培基地(2017.10)

  招录专业:全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

  在培学员:68人

  2016年,我院被省卫计委授予“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协同基地”的荣誉称号;当时,省卫计委对全省28家住培协同基地督导评估,我院位列全省第三。2017年6月份,国家卫计委住培评估专家组对我院住培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专家组对我院住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10月份我院被国家卫计委、国家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第二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科)(国卫办科教函【2017】998号)。2019年,我院增补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四个住培专业。

  2017、2018年,我院首次参加住培结业考核通过率均为100%。2018年3+2助理全科结业考核,我院临床实践技能考核平均成绩全省第一,理论考核成绩全省第三。

  2、本科生教学:目前承担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全过程教学工作。

六、获得荣誉

  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全国医院感染监控网医院感染横断面调查先进单位、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优质医疗服务示范门诊、河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五一先锋号”、河南省医院创新管理先进单位、河南省卫生科教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卫生科教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增援地市紧急医疗救援队总分第一名等荣誉,脑卒中急救工作进入全国100强。



  鹤壁市人民医院

  2019年8月20日



上一条:漯河市中心医院简介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