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当前位置: 首页>>专栏>>守望之家>>正文
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0-09-29 13:45     (阅读:)

9月28日上午,学院在106会议室召开学习座谈会,学习、座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全体思政工作队伍参加学习座谈。学习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主持。

谢纳泽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随后,与会人员积极发表,畅谈感悟,分享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前瞻性,是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

院党委副书记、“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姜原表示,要加强讲话精神学习,把握工作尺度,在日常工作中精准发力,确保实效;要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帮助学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立志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化职业教育,引导学生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掌握看家本领,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院党办副主任、2017级辅导员尚艳青,从高校辅导员的工作要求出发,结合少数民族学生实际情况,提出辅导员要与少数民族学生零距离接触,在以心换心的过程中,在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习、生活、成长中的具体问题中,提高政治引领实效。

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守望之家”工作室核心成员张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做好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辅导员,要不断强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教育水平,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确地贯彻落实到陪伴学生成长、培育学生成才的全过程,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学生心灵深处。

2020级辅导员助理霍东东结合自己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教经历,讲述了在祖国大西北感受到的和谐融洽的民族关系,通过本次学习,更进一步感受到作为一名辅导员,加强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研究生辅导员助理穆妍坤说,“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谋幸福,为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少数民族的我很感动,不抛弃、不放弃,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包容的国家感到很幸福”,党和国家团结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美好的生活,自己也将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辅导员董丽霞表示,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少数民族学生的发展切入,培养服务新疆、扎根新疆的人才。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助理张艺、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助理高旺也都结合实际工作汇报了学习心得。

谢纳泽在座谈总结时表示,作为“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省级)的主持建设单位成员,大家要切实带头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按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求,努力建设“守望之家”工作室;要充分认识加强少数民族医学生培养的特殊意义,站在全局、长远的高度,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政治引领、学习帮扶、生活关心;要办好少数民族学生文化艺术节,搭建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的平台,深度培养民族感情、民族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图、文:张丫)

 

上一条:“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举办师生联谊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互鉴互学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