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当前位置: 首页>>专栏>>守望之家>>正文
“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民族团结微党课大赛成功举办
2021-04-28 11:10     (阅读:)

4月22日下午,由“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举办的“学党史·悟思想·践初心”民族团结微学生组在金明综合楼2205教室举行。来自工作室各共建单位的12支参赛队伍参与了此次活动。工作室成员张丫、热孜万古丽·黑木都、董丽霞等担任评委。比赛由工作室成员金灿灿主持。

金灿灿介绍了工作室举办此次民族团结微赛的意义、前期的筹备情况与评分标准。随后,12支参赛队伍依次进行汇报展示。

来自临床医学院的刘哲,讲述了“红井”的故事,展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军民情深来自口腔医学院的刘苗,带领我们重温抗美援朝战争,颂扬志愿军战士的无畏勇毅,激励吾辈牢记历史,砥砺前行来自临床医学院的再米热·阿布都艾尼,用自身的经历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对新疆的各种惠民政策,为新疆人民带来了美好的生活来自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古丽娜·努尔巴合提、雷鹏丁、李思思参赛小组,弘扬红岩精神,讲述了渣滓洞老一辈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表达了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握现在,寻找自身定位,创造美好未来的决心。来自临床医学院的热米莱·如苏力、阿依布拉克·艾山参赛小组,回顾她们在内高班和同学们同学习、共生活、齐奋进难忘经历,表示不负党寄予的厚望,要用自己所学,为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作出贡献。

经过激烈比拼,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古丽娜·努尔巴合提、雷鹏丁、李思思参赛小组等5个参赛队伍获一等奖,临床医学院的热米莱·如苏力、阿依布拉克·艾山参赛小组等7个参赛队伍获二等奖,石冰冰等30名同学获三等奖。

董丽霞作为评委代表点评,她表示微党课重在微,能于细节处展现大主题。为当代青年,只有回顾昨天,才能更好的把握今天,担起历史的重任,从而创造更好的明天。学习党史,就是在扣好我们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学习中汲取党的教诲,从而指引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好的前行。

临床医学院2020级杨墨浓同学表示,此次微课大赛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学史、知史、明史的重要性,今后要把在这堂微党课中所受到的精神洗礼转化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行动力量,在实践中锤炼品德,提升本领,担当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

本次活动是“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有效探索,今后,工作室将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引导同学们做中有理想、坚定讲信仰的奋进者。(文:金灿灿)

 

上一条:学院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下一条:“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举办学习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