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当前位置: 首页>>专栏>>守望之家>>正文
学院“青春心向党·青年颂华章”读书感悟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2022-05-20 18:26     (阅读:)

为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多读书、勤读书、读好书,近日,我院“青春心向党·青年颂华章”读书感悟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吸引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同学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历史我校校史等内容,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分享学习心得和读书感悟。

2020级本科生谢梦雨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新时代广大青年要始终感党恩、记党情,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2019级本科生陈逸航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题,分享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模范人物故事,他表示,当代青年要以“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心里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焦裕禄、“甘为人民做樵夫”的廖俊波等党员为榜样,在新征程上奋发作为,答好时代答卷。

2020级本科生蒋志亮表示,青年要摆脱“躺平”“佛系”,要学习谷爱凌、中国航天人脚踏实地、勤奋自律、勇于挑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春精神。作为新时代医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希望,刻苦学习医学专业知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

2021级本科生王菁分享了重读《傅雷家书》的感悟、启发与思考。

本次活动是学院第三届“好好学‘习’”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一部分,由我院和“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共同举办。共收到参赛作品一百余篇,经过认真评选,谢梦雨陈逸航、徐明玺、蒋志亮4名同学获一等奖杨武霏6名同学获二等奖孔嘉萱8名同学获三等奖。(文:张佳音 孙文斌

 

上一条:何瑾:传承先烈志 奋斗正青春
下一条:学院举行“党在我心中”微党课竞赛决赛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