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当前位置: 首页>>专栏>>守望之家>>正文
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活动
2022-06-23 14:45     (阅读:)

621日下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首场报告会在曾宪梓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教育学部心理学院副院长张锋应邀做题为“从‘心’做好辅导员”的首场辅导报告。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全体辅导员,本科生朋辈辅导员及主要团学干部,“守望之家”工作室有关建设单位、农学院等兄弟学院学工干部、辅导员老师,在线上线下聆听学习。


我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在主持报告时简要介绍了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张锋在报告中结合自身研究成果,运用典型案例,从学生心理健康的涵义、学生心理问题的研判、学生心理问题的处理、辅导员心理压力调节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对心理健康的判断依据、心理约谈的沟通流程、辅导员如何应对压力等理论和实践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厘清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等问题的认识,创新了思维,学习了基本的工作方法,为辅导员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坚定职业理想与信念、成为幸福进取的辅导员”起到了积极地帮助。最后,张峰就心理团建、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培养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622日上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第二场报告会在曾宪梓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河南秀丰心理咨询有限公司经理汪大波应邀做题为“应用式心理学的学习与实践”专题分享。汪大波结合自身职业成长经历和学习心理学的体会与感悟,分享了工作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就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压力与情绪管理,抑郁症的发病原因、行为表现以及建议解决方案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互动、咨询答疑,幽默风趣,给人启迪。

本次培训是我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又一举措,由我院和“守望之家”工作室共同举办,将通过专题报告、互动交流、心理团建、文化体验等多种途径,提高心理健康教育骨干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文:尚艳青)

 

上一条:我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何瑾:传承先烈志 奋斗正青春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