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四史”专题学习研讨
2021-06-23 15:03     (阅读:)


622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曾宪梓楼二楼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四史”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院部全体党员、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研讨学习。学习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主持。

谢纳泽总结回顾了今年3月份以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梳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医学院党委有关要求,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院党委副书记姜原,副院长何承、秦长江、林波分别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永担使命》部分内容。随后,与会师生积极发言,交流“四史”学习心得,研讨有关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四史”是宝贵的育人资源和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学习“四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初心使命,汲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动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需要,是教师履行立德树人使命的根本保证。

谢纳泽在发言中表示,学习党史,让我们更加坚信理想信念的力量,“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时刻让我们警醒、催人奋进;学习新中国史,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视死如归的崇高品质,优秀共产党人终身为民的政治本色;学习改革开放史,让我们更加增强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行动自觉;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让我们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河大医学人,要珍惜发展机遇,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核心使命,恪尽职守、埋头苦干,以扎扎实实的努力推进医教协同,实现医学教育改革创新,迈上发展新高度。

院党委副书记姜原表示,学习“每日一习话”,胜读十年书!“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里面有奋进的力量,让我们面对困难不退缩、勇往直前。通过学习党史、“四史”,提高了理论素养,拓展了视野、境界,增强了立足岗位、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马玉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

2017级学生党员安佳晶表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中的感人故事,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学习,淬炼专业技能,为人民群众解急救患。

2016级学生党员朱云龙、于圣铭表示,历史不是简单的文字,有深刻的内涵、崇高的精神,作为新时代医学生,有义务、也必须坚守革命信仰,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立足日常,做有情怀、有感情、有温度的医生。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院研科办主任侯俊清表示,要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创业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淬炼仁心仁术,做有温度的医生,助力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

学习研讨会最后,谢纳泽对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提前安排,并代表学院党委为与会学生党员每人赠送了一本《有温度的医生》,勉励同学们锤炼仁心仁术,涵养人文情怀,拓展视野境界,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图、文:尚艳青)

 

上一条:学院党委开展迎“七·一”党员宣誓活动
下一条:学院组织观看“红动中原 百部电影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