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学院研究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8 10:32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6日上午,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在支部书记、院研科办主任侯俊清的带领下,来到开封市博物馆,参观了“红色记忆、古城丰碑”主题展览。

参观开始前,侯俊清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明确肩负的重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强化自身科学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激励同学们学党史、学“四史”,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在学思践悟中以共产党员的拼劲、闯劲、干劲,刻苦钻研,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随后,在侯俊清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展览。展览按照时间线轴分为“民国初年的政局和社会”“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与党在开封的建立”“第一次国共合作与大革命运动发展”“艰苦的白区斗争”“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七个部分。介绍了百年来不同历史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封人民的革命斗争历程和建设成就。 侯俊清指着墙上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大家讲述了一个个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积极探索救国救民真理以身作则不徇私情矢志革命无怨无悔的感人故事。侯俊清表示,重温党的历史从革命先辈光辉事迹中感悟共产党人的信仰,汲取奋进力量,弘扬时代精神,夯实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参观完展览,学生党员韩业权激动地说:“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老照片,不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同时也展示了开封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英勇革命斗争,让我们深切领悟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红色记忆的熏陶中,我对历史事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立志勇担使命,与国同行,锤炼过硬本领,护佑人民健康。”(文:段熙龙

 

上一条:学院党委走访慰问老党员
下一条:学院党委开展迎“七·一”党员宣誓活动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