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履行专业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4 12:27     (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师生积极行动,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助力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了河大医学人的优良传统。

中医学教研中心主任、淮河医院中医科主任刘丽军老师为了让同学们科学认识新冠疫情及其传播规律,加班加点,制作慕课,面向全校开设“新冠肺炎专题培训”选修课,宣讲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知识,加强科普宣传,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并针对学生的问题,释疑解惑。影像学教研中心主任、省人民医院影像中心主任王梅云老师带领影像学团队设立北斗CT、公共卫生医学中心一楼发热门诊DR、隔离区内床旁移动DR为新冠肺炎检查专机专用设备,抽调精干力量,保障疑似和确诊病人的及时检查和诊断,构筑起了“看不见”的新冠肺炎防线学院新媒体中心利用官微,设计防疫壁纸、录制正确洗手视频教程,普及简便易行的防疫举措,开展“长大后我就成了您”、“为医则刚•战疫必胜”等主题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疫知识储备和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据初步统计,有18名返乡学生,主动请缨,发挥专业优势,投身家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一线,展现了新时代河大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天下事,在局外呐喊议论,总是无益,必须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乃有成事之可冀。”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同学们成长了很多、成熟了很多。2016级学生周鹏阁表示,“面对席卷各地的疫情,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在防疫工作中,我见证了共产党员的身先士卒,也目睹了医务人员的鞠躬尽瘁!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作为河大医学生,我愿担负责任,有一份热发一分光,脚踏实地为社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上一条:坚守岗位守初心 履职尽责防疫情
下一条:学院组织开展“为医则刚·战疫必胜”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