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坚守岗位守初心 履职尽责防疫情
2020-02-24 12:30     (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按照学校部署,结合学院实际,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防控工作。学院师生精诚团结,各司其职,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构筑起了强有力的防控体系。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丫同志作为学院本科生信息联络员,严谨细致地做好学院本科生日常信息的汇总、梳理和上报工作。同时,积极坚守思想阵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相关主题阅读量达2万余次,坚定了学生救死扶伤的初心信念,激发了勤奋学习、锤炼技能、济世佑民的内生动力。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郭聪丛同志时刻关注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并及时传达,作为学院的疫情信息联络员,仔细收集、核实统计信息和学院教师具体情况,梳理汇总每天的排查数据,及时呈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学校相关部门。在做好信息统计摸排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事宜。侯俊清同志积极主动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联络,精准掌握、每日报送713名研究生的疫情信息。赵川同志认真传达落实学校网络教学有关要求,及时与各教研中心联系,有序推进“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同时,我院返乡党员学子也积极投身各地村庄、社区的抗疫一线,满怀热情,敢于奉献,用朴素的志愿行动践行初心使命。2016级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开庆积极报名参加家乡志愿服务岗位,面对距离不足800米的确诊病例,却丝毫没有退缩,展现出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2016级本科第二党支部吴双协助村委会挨家挨户进行本村580户、2870人的疫情排查统计工作;2015级本科第一党支部管鲁家协助村委员会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备案,普及防疫知识并做好车内人员体温测量工作;2016级本科第二党支部李铭瑄、杨铁鑫每天在防疫站点值班,排查过往人员,核实身份信息,协助办理通行证、分发防疫物品,力所能及的普及医学知识。

此外,2016级本科生周鹏阁、王晓蒙、樊九铭、吴彦彦、陈晓雨、李冕等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向当地社区请战,投身联防联控,有序参与志愿者工作,与当地工作人员共同筑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防护墙”。樊九铭同学表示:“积极报名志愿服务,是受到老师们的精神感召,看着我们河大附属医院的老师那熟悉的背影,一个个逆流而上,渐行渐远,成为舍小家为大家的勇敢战士,我深受鼓舞。虽然现在还没有能力与老师们一道共赴前线,但我愿尽自己微薄之力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一同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学院师生将牢记教育使命,继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直至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文:尚艳青)

 

上一条:我院学子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下一条:履行专业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